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跟媽媽吵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跟媽媽吵架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道媽媽是不是進入了所謂的更年期了,我們母女之間的矛盾好像越來越尖銳了。於是,三天兩頭,因為一些小事,她吼我煩,然後大吵一架,最終在媽媽喋喋不休的罵聲中,我摔了門,把自己反鎖在房間里。然後呢……每次都不了了之。

  這不,爭吵又上演了,這次又回怎麼樣呢?如果沒有有效可行的解決方法,這種爭吵就得無休止的進行下去。我必須想出一個十全十美的辦法,來結束這種不愉快的生活。

  於是,我趴在床上,想了N種解決方法。

  方法一:一直冷戰下去

  不行,這會憋死我的。同住一個屋檐下,同吃一鍋飯,同看一個電視,同打一台電腦,抬頭不見低頭見的,況且,我們之間又沒有什麼深仇大恨,她是我媽媽。現在她養我,以後我養她的,如果不說話,會怎麼樣呢》這招行不通。

  方法二:報名快樂星球媽媽培訓班

  不行,從理論上講,也許行的通,但是真到了實際用時,就有很大問題了。首先,快樂星球上沒有開辦媽媽培訓班,即使開辦了,我又到哪找他們去。其次,根據科學技術發展的現況來看,人類到外太空去,然後在發現快樂星球,起碼也要五十年(期盼估計值),到那時侯,也就用不着了。遠水解不了近渴,排除。

  方法三:離家出走

  不行,首先的問題是去哪?到外地去玩一圈?要錢沒錢,要本事沒本事,按年齡,打工還是童工,沒人要。出去了,耽誤學習事小,餓死了就是大事了。去姑姑家?那不一下子就知道了,我媽才不會着急呢,沒我跟她吵架,她樂的清閑。況且,我可愛的電腦,可愛的小床……總不可能一塊帶走吧。要是我媽真着急了,傷心了,那還挺對不住她的。我心一酸,想想我媽也不容易,這招不能用。

  方法四:造無敵凝神丸

  不行,想的挺美,給我媽吃一種葯,讓她一直溫和,不跟我吵架。但是,憑我這智商,連人有多少神經都不知道,那麼複雜的課題我怎麼攻克。退一萬步說,萬一讓我造出來了,肯定轟動世界。我媽高興都來不及呢,哪有功夫跟我拌嘴。況且,每種葯都有副作用,誰知道會對媽媽身體有多大傷害,所以也不能用。

  方法五:乖乖認錯,主動道歉。

  以後多忍點,多聽話,本着媽媽一切為我好的原則,維護家庭和平。看來這是一個辦法。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也能解決問題。

  強龍壓不過地頭蛇,無論我多大本事,在家裡還是我媽說了算。想想我媽也不容易,辛辛苦苦生了我,把我拉扯這麼大,還要受我的氣。我的命都是她給的,我氣她,也忒沒良心了吧。再想想,媽媽罵我,還不是因為我做的不對了,我少看會電視,多做點家務她不就不吼了,那樣大家不都開心了。媽媽說我的時候,心平氣和的跟她談(有點不現實,但是應該忍着,吸取“老人言”么)

  她努力的賺錢,為了讓我的物質生活更豐富;

  她努力的儘可能滿足我一切的愛好需求;

  她努力的養活着我,希望我活的很好,很有出息;

  也許她在外面受了氣,也許看別人的臉色不順意,也許心裡有火,在家我還要氣她。她發火也在所難免了。吃她的,用她的,穿她的,接受她的照顧,沐浴她愛的陽光,我有什麼資格跟她吵架?記得一項報告說,一個母親為孩子所做的工作如果雇一個人來做的話,一年需要支付62。5萬美元,那麼我欠媽媽的已經還不完了,如果氣着了她,把我賣十次也還不完啊!而媽媽給我開出的帳單上卻寫着:0元。我又有什麼資格跟她吵?

  所以,還是學着理解她吧,我這麼安慰自己。看來就選這條了。理由充分。

  ……

  我想了很多方法,卻都一一排除了。看來就只有投降了。

  於是,我堅決的選擇了投降,如果各位跟我一樣經歷着與母親矛盾的同病相憐者有什麼高見,請為我再指條更明的路。

您正在瀏覽: 跟媽媽吵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跟媽媽吵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