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中的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中的家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山影將沉,柳蔭漸沉,斷霞映水散紅光,日暮轉收生碧霧。此際之時,正圍在院中的方桌上吃晚飯,無海鮮之享受,無野味之好吃,都是些普普通通的農家飯菜,但每個人都吃得津津有味,沒有人說一句話,只有碗筷相碰的清脆。 

  飯後,大人們便坐在院子里說話,納涼,我則帶着小表弟出去玩,路不算太黑,雖比不上城市裡的燈火通明,但家家戶戶都開着燈,燈光便照着小路,路不長,不一會兒便到了人們經常在一起閑談的地方,這是一塊不小的空地,北面有一個變壓器,變壓器往南走十來步有一顆很大的柳樹。 

  這裡顯然沒有人,也許是人們都回去了,也許是根本沒有來,也是,這一段時間正是忙碌時期,枸杞紅了,人們哪還有時間在這裡閑談,恨不得把一分鐘當做兩分鐘來用,正因如此,老爺才把我們叫回來幫忙,好在今天提前幹完了。 

  走進這地方,表弟突然問我: 

  “哥,樹呢?” 

  “什麼樹?” 

  “就是那顆大柳樹,我經常在那兒玩,怎沒有了?” 

  嗯,我心頭一怔,向樹那裡望去,果然沒有了蹤影,走近一看,只見一個很大的樹樁,平平的,顯然是被人鋸了。 

  “顯然是被人鋸了”我喃喃道,也不知表弟聽沒聽見。 

  樹樁很平,正好坐人,於是便做了上去,表弟則在一邊玩,年年都回老家,但今年,家鄉的變化怎麼這麼大,都顯得很陌生,像剛才走來的那條小路,以前,上面鋪滿了沙子,現在,沙子不見了,變得更加坑坑窪窪,坎坷不平了,要是在黑夜,說不中就一“狗吃屎”。 

  今天幹完活往回走時,特意留心觀察了一下,路兩邊的小樹已變成了大樹,長得很高很高,樹葉很茂盛,水渠中的草也老高了,簡直把水渠給堵住了。家門口的兩堵土牆,已風燭殘年,搖搖欲墜,好像一不小心就會塌下了似的,怪嚇人的。家中第一道籬笆門也老了,高的高,低的低,折的折,早已不成樣子,倒是第二道鐵門還是原來的樣子,不過已生了銹。只有鐵門上的兩隻石鴿,一動也不動,無論風吹雨打,這也許是家中唯一不變的吧!看見別人家都蓋起了新房子,想着自家什麼時候也能有新房子啊? 

  回到眼前,水渠中的蛐蛐吹着口哨,這東西,在家中的水缸底下也能找到,很常見。抬頭望了望月亮,彎彎的像小船,記憶中故鄉的月亮總是圓圓的白玉盤,月下,奶奶孫子並肩坐在一起,奶奶給孫子講“文革”時的那些事,孫子望着月亮靜靜地聽…… 

  全文完 

  2011年8月11日

您正在瀏覽: 夢中的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中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