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溫暖的感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感動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春天,是新生的季節春天,是溫暖的季節。可是,在我看來,春天並不溫暖,原本溫柔的綿綿春雨,是那麼的無情,打在我的臉上,身上,如冰錐一般。

  “壓力是生命中絕美的綻放。”我走在雨中,喃喃地念着。寫得太好了,簡直難以用一個“好”字形容。一篇考試作文,竟有如此境界,恐怕連高考的作文也是難有的吧?出自沁之手,果然不同凡響。

  “咦,荻呀?”一個聲音突然在我耳邊響起,帶着一絲驚喜,把我從思緒中拉回現實。

  “呃……阿婭?”我抬起頭,盯着這張熟悉而又陌生的臉,好半天才認了她。

  “對啊,是我!”阿婭朝着我笑,燦爛無比,似乎能遣散所有的陰冷。“你怎麼現在才回家啊?才放學嗎?”她瞧瞧我,問道。“呵呵,是呀,才放學。”我搖了搖手中的提包,也向她報以微笑,只是略帶有絲絲的苦澀。

  “哦,那你快早點回去吧,別晚了。”阿婭朝我招招手,並沒有察覺到我的苦澀。

  “嗯。哎……你上哪兒呀?”我問。

  “我去上學。”又是微笑。

  “呃?”我一時竟沒反應過來,疑惑地望着她。

  “補課!Bye-Bye!”她依然笑得燦爛。

  “哦,拜拜。”我也笑。不知為何,看見阿婭的笑容,我格外的高興。

  告別了阿婭,雨依然在下,我仍然走在雨中,仍然感到寒冷,雖然暖和了許多。還是想到了那篇作文,那場考試,我不禁哀嘆。路過報攤,守攤的老頭坐在那兒,守着不知有多少的報紙與雜誌,等着顧客的光臨。

  忽然“讀者”兩個大字赫然闖進了我的視線,讓我不禁為之一震:《讀者》,我有多久沒買了?幾個月了吧?

  不自覺地停下了腳步,攥着5元錢的手也微微地握緊,猶豫了片刻,還是走向了報攤。“我要買一本《讀者》。”

  “買什麼?”守攤的老頭緩緩站起身,顫巍巍的,用蒼老而嘶啞的聲音問我。

  “《讀者》。”我又重複了一遍,並遞上了那5元錢。

  “好,好。先找你2元,錢拿好啊。等等,我幫你拿《讀者》。”說著,守攤的老頭將錢遞過來,伸出另一隻手,為我取書。

  也就是這一瞬,我愣了。只為那一句“好,好。先找你2元,錢拿好啊。等等,我幫你拿《讀者》。”老人的話讓我呆住了。好一句囑咐的話語,溫暖着我的心田!“謝、謝謝。”我接過錢,只能說出這一句話,其他的,卻不知該如何說了。把雜誌放進包內,然後便離開了。

  心裡似乎有什麼正在化開,暖融融的一片,泛濫泛濫,沒有停歇,一直這麼擴散下去。風依然在吹,雨依然在下,可是卻不再那麼刺骨,而是陣陣的暖意。

  是守攤的老人,是阿婭,是他們,是他們。讓我在考場失意之時,讓我在看到他人的作文,自愧不如時,給我了一片溫暖的彼岸。

  此刻,春雨已經漸漸地停息。

  “東!上課了嗎?”在回家的路上,我聽見奔跑的女孩問到,一個與我素不相識的女孩。

  我看了看錶,不等那人回答,向女孩:“你還沒有遲到!”

  聽見我的聲音,她驚異地回頭,一臉的不可思議。

  我沒有說什麼,只是微笑。而她,似乎也明白了,回報給了我,一個同樣燦爛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感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