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擁抱幸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抱幸福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夜深了。

  漆黑的夜空中,點點星光與柔和的月光交相輝映,以自己的力量照亮了天空的一小片領域。小區里一片寂靜,遠遠地看,已沒有多少燈亮着了。

  桌上的時鐘滴滴答答地走着,似乎永遠不會停歇,檯燈的白光灑在我寫着藍筆字跡的數學試卷和打滿字符的白紙上,眼看還有2道題了,卻仍在為它們煩惱。我不耐煩地抓了抓頭,筆在手中不停地轉着。

  試卷上滿是我鉛筆勾畫的痕迹,還有一些因氣憤而擦不去的痕迹。我拿起床邊的輔導書,幾頁幾頁地翻着,想找到一個類似的例題,卻怎麼也找不到。

  “太難了!”我瘋狂地撓着頭,筆猛地往桌上一丟。為一個題目想了將近15分鐘了,腦袋裡依然一團亂麻。真想對着牆一撞,希望能撞出一個思路。

  母親依舊如往常,趴在電腦面前搜索韓劇或是淘寶商品,父親依舊閑着,吃完飯就躺在沙發上,目不轉睛地看着各種各樣的電視劇。離期末考還有1個星期的時間了,雖然說要努力上升幾個名次,可處於最弱勢的數學卻總是感覺很難提高。不知不覺地,心裡就湧起一股對自己的失望。

  突然,地板發出咔擦地聲響,好像是母親從書房裡出來了,她似乎走向廚房,不知要幹些什麼。我想應該是泡一杯熱騰的咖啡,享受她幸福的韓劇或網購時光吧。

  是一聲微波爐打開的聲響,腦中蹦出一個大大的問號,咖啡需要電水壺熱嗎?用水泡就可以了啊……算了。看向門外的眼神轉回試卷,撿起仍在桌上的筆,腦袋沉重去努力地思索着痛苦的幾何題。

  “嘀——”莫名的聲音突然傳來,我的困意立刻消散。微波爐里的東西熱好了,咔擦咔擦的地板聲離我越來越近。用餘光一掃,一雙純藍的鞋子停在我的房門前。

  “孩子。”母親叫了一聲,正為題目苦思冥想的我有些不耐煩,所以沒有去抬頭。

  “幹什麼?”我問道。

  母親漸漸向我走來,她拿着一個杯子放在我的桌前。原來是一碗薑湯。它才剛剛出爐,上方飄着一股熱氣。

  “不晚了。喝點可以使身子暖和。不會做的題目明天去問問同學。快期末考了,不要着涼。”說完就徑直走向書房,又趴在電腦前繼續她的網購了。

  我放下手中的筆,捧着依然熱乎的薑湯。水面泛起絲絲波紋,幸福的感覺漸漸溢滿胸口。

  不知不覺中眼淚似乎滑過我的臉龐,我一口氣喝下洋溢着幸福味道的薑湯,眼淚不知不覺的滴落,水面又泛起一絲絲的波紋。

  夜晚,我躺在被窩裡,做了一個夢。夢見母親端着一杯熱騰騰的薑湯,放在我的桌子上。我的眼眶頓時一熱,站起身來擁抱母親,也擁抱着她在我心中種下的滿滿的幸福。

  初三:孫錦兒

您正在瀏覽: 擁抱幸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抱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