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議完美與殘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完美與殘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完美和殘缺是對反義詞,它們往往代表着相對的事物。可是,你發現了嗎?在完美的背後隱藏着殘缺,殘缺過後就是完美。 

  每當我們回望歷史,總是能看到許多古人的成功。但是,仔細一想,哪個不是經過磨難的呢? 

  令世代後人景仰的司馬遷,在受到了極大挫折時,含垢忍辱,留下了令魯迅先生讚歎的“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音樂大師貝多芬克服了耳聾的缺憾,緊緊扼住了命運的喉嚨,創作了傳世之作《命運交響曲》。 

  這些傑出,不正是因為有了殘缺不全的磨難生活,才使人擁有堅強的意志,才有堅定的執著。 

  換一個視角,這樣的殘缺和美好盡在生活中。 

  維納斯雖然是個斷臂女神,但這樣的缺憾掩蓋不了她的光芒,她依舊光鮮美麗,甚至可以說是這樣的缺憾使她更美好;俞伯牙高山流水遇子琪,雖終痛失知音,但總算遇到了知心人;毛毛蟲在化蛹時,就選擇了一條危險的美麗之路,當它們勇敢地面對死亡,挑戰殘廢時,它們也就幼化成了美麗的蝴蝶。 

  這些世間的殘缺不是釀造了世界的多姿和美麗嗎?沒有殘缺的映襯,也許完美也變得不再完美。 

  完美的殘缺,殘缺的完美。有些事,儘管不美好,但只要經歷過殘缺,就能體會到它的完美。豁達一些,要認清完美是不可能達到的境界,只有在生活的殘缺中去發現美,去體驗美,去享受美,這樣才能享受到生活的真正滋味。 

  有的人,生活在極致完美的環境中,但他仍是挑剔,追求更完美。其實,這樣的人還不如大半輩子辛苦勞作,最後享福的人生活得快樂。知足常樂嘛,只有經歷了辛勞和不完美,才能享受到幸福和美好。 

  常常有人說,沒有醜陋的根提供養份,沒有扎人的刺提供守護,哪來玫瑰那美麗芬芳的花朵? 

  不正是這樣的道理嗎?事物總在殘缺的表現中,從另一個角度詮釋了什麼是真正的完美。

您正在瀏覽: 小議完美與殘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完美與殘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