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夜,那個房子終於亮了起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那個房子終於亮了起來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夜,那個房子終於亮了起來 標籤:我終於飛起來了作文 天亮了作文 燈亮了作文 房子作文

  夜,那個房子終於亮了起來。這是一個五月的夜晚。這是一個停電了的晚上。我靜靜地站在一排房子前,當看到那漂泊在夜中的房子有了一隅火柴的光亮時,我就知道這是一個讓我感動的屋子。自己的感覺儘管有時候很荒唐,但我還是很荒唐地站在那兒,在細風中等待着自己的感動。

  夜呀,燭還是和你撞了個滿懷!天底下有很多相似的房子,時間的長河中有很多相似的夜晚,世間也有很多相互熟悉而又陌生的蠟燭。在這個房子的一隅,這一個夜晚,和這一個蠟燭的相遇,只不過是千千萬萬個必然里的一個偶然!之前,燭一定丟失在了什麼地方,讓主人也不找不到蹤跡。那時候,燭也一定在某一個最熟悉而又最憶不起來的地方,茫然地諦聽着夜的步履敲打着月色的聲音,聽到了風如何零亂了夜的頭髮,聽到了夜匆匆趕來時忙亂的心律,燭就這樣聽着,無論細雨敲窗,還是月光探戶。直到和一雙失望的手僥倖的相遇,燭才知道自己的生命,在一個房子的一隅,就這樣滿懷喜悅滿懷慌亂的開始了。夜啊,你的慌亂,讓年輕書生的眼睛也亮了起來。

  那雙眼睛,一定看到了你最初的驚恐、最初的慌亂,如何慌亂的停住了腳步,如何驚恐地退後了半步。於是,就有了半步的距離。半步的距離,就有了燭一隅的生命。那桔紅色的不知存在了多少年的書桌,那伏案而思的年輕的讀書人,那窗外不知從那兒來的風聲和月光,還有窗外漂泊在風中的我,一瞬間,都奔入了燭一隅的生命。半步的距離,你就給了一支蠟燭的完整,你就擁有一個完整的蠟燭。

  夜啊,你是燭的唯一,燭才把自己短暫的生命託付於你,讓你慢慢咀嚼這半步的距離,半步的人生。燭是一隻橫在沙灘上的小舟,只等這半步的海洋,以淚為篙,在一個或長或短的夜中,渡完燭的生生死死。夜啊,我只要你後退半步,以這光的速度。我知道燭這樣想着,這樣祈禱着,也這樣果敢地做着。

  燭不敢遲疑,哪怕半秒的時間!年年歲歲相似,但對燭對夜,只有這一隅的真實,這一隅的燭光,這一隅的夜晚,這一隅的今生,這今生的半秒。那位年輕的讀書人,在燈下念經般地低聲背誦着,畢竟還有一月就要高考了,他也不敢遲疑呀,哪怕半秒的時間!只要有半秒的時間,他的眼睛必須在課本上跋涉。

  只要有半步的距離,他的雙槳必須向他的彼岸苦渡。誰的夢中沒有白雲和彩虹?呵,年輕的讀書人,你也不是夜晚的燭么!我讀懂了燭理性的姿態,燭的姿態是一種深思熟慮之後的無所顧忌。燭只渴望守護這一隅的情空,燭清晰的知道,這一夜就是今生和前世!這一隅的半秒和半步,必須用心指引,燃燒自己的身軀,點點為淚,滴滴為光,從夜的每一根神經,脈絡分明的流淌遍夜的全身。在這個很靜的五月之夜,我站在窗外,聽到了那位年輕的讀書人的笑聲。

  他在笑什麼?是笑唐朝詩人的眼淚,模糊了窗外今人的眼睛,還是在笑燭的執着與痴情?一隻飛蛾將身子赴向燈火,我想,那位年輕的讀書人,一定聽見翅膀“哧——哧——”的焚燒聲。又一隻飛蛾將身子赴向燈火,我想,那位年輕的讀書人,一定聽見翅膀“哧——哧——”的焚燒聲。又飛進去了一隻飛蛾……半步的距離,半秒的時間,寂寂而生,烈烈而死!那是飛蛾一生的抵達啊!

  夜晚的誇夫!壯烈的追逐!燭也一定聽到了,燭也一定看到了。但仍然不肯放棄半步和半秒。燭知道自己生命的深處,還沒有被夜徹底的照亮。燭知道自己的歌沒有停頓和休止,仍然努力地歡唱着,韻合著夜的潮漲潮落。我也笑起來,我聽到了燭的歡快的笑聲。黎明悄悄地來了,窗外,蠟燭幸福的笑聲仍然回蕩着……呵呵,新的燭焰正從地平線上冉冉升騰!

  衡水市第八中學初三:魔鬼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夜,那個房子終於亮了起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那個房子終於亮了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