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隻小鴨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小鴨子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相關情節:希科老闆與72歲的瑪格盧瓦爾老婆婆簽訂了一份特殊的合約:他每個月給老婆婆250法郎,老婆婆百歲之後,她那價值6萬法郎的農莊歸希科所有!

  一隻小鴨子

  八年過去了。老婆婆還非常健壯,她好像一點兒也沒變老!希科可就悲觀失望了。他覺得自己付八年錢好像已經付了八個世紀。他每隔一陣子要去看望老婆婆,每次都像七月間人們到地里看麥子是否已經成熟得可以開鐮收割了。

  希科每次看到老婆婆,都恨不得把老婆婆殺死。他開始琢磨起辦法來了。

  有一天,希科又來看婆婆了,他心裡激動地搓着手,說:“老婆婆,你看你,每天都在家裡閑着沒事幹,不如飼養一些小鴨子吧?一來可以消遣時間,二來養大了自己也可以吃,對不?”可是,老婆婆毅然拒絕了。

  希科氣得不得了,恨不得老婆婆立刻死掉!

  又過了兩天,希科又來了。他依然勸老婆婆飼養鴨子。但是,老婆婆還是拒絕了。以後希科隔一兩天就上一次老婆婆家。但是次次都像吃了火藥般撞回家。

  兩個月後,希科很少到老婆婆家了。

  一天中午,老婆婆在院子里發現了一隻受傷的小鴨子。善良的她把小鴨子帶回家中,開始無微不至地照顧它。

  隔不了多久,當地就傳說開了,說老婆婆因為在自己家的院子里撿到一隻鴨子飼養,不久后便買來了很多鴨子。希科得知后心花怒放。他從此再也不去老婆婆家了。

  老婆婆家的附近沒有湖河,只有翻過對面的山坡才有一片小湖。因此,老婆婆每天都翻過那座山坡放鴨子去遊樂。不久后,一批批的鴨子養大了,老婆婆賣了一批又買來一批小鴨子……

  第二年夏天,正是多雷雨季節。一天,老婆婆在下坡時,突然遇到下雷雨。她匆忙趕回家。在下坡過程中,卻不小心從山坡上摔下來,走盡了她的七十九個春秋。

  希科繼承了價值6萬法郎的農莊。他逢人便說:“瞧,這瑪格盧瓦爾老婆婆,都一把年紀了,還貪小錢財去飼養鴨子賣了換錢!唉,如果她當初聽我的勸告,沒有養鴨子,肯定還能活着呢!”

您正在瀏覽: 一隻小鴨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小鴨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