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愚公該搬家嗎?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愚公該搬家嗎?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眾所周知,愚公移山的故事,卻不知道愚公的做法對我們的破壞! 

  山是經過億萬年地質演變而逐漸形成的,愚公移動了山,是對地質的嚴重破壞,而且,當愚公移山時,還要先挖山,把山上的植物都移走,不行就剷除,這嚴重破壞了植被的生長,使土地沙漠化,而植被一旦被破壞,隨之而來的就是動物的接連死亡,這對冀北河陽地區的生態環境造成了無可挽回也無法估量的破壞。 

  課文中提到,愚公一族將山上挖來的土石透諸渤海之尾隱土之北,這可是兩座高萬仞,方七百里的大山啊,土石何其多?他們將土石投在大海里,土地上,難道就不會壓倒原來土地上的植物,動物嗎?把土石投在大海里,難道不會傷害海中的植物嗎?難道就不會導致海平面升高,而淹了沿海地區嗎?這個損失也是無法估量的啊!

您正在瀏覽: 愚公該搬家嗎?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愚公該搬家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