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之四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之四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之四橋 標籤:做人之本作文 為人之本作文

人之四橋 

  (人*人相戀——長橋) 

  說起《西廂記》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這部由元代王實甫所撰的元雜劇塑造了鮮活生動的形象讓我們記憶深刻,崔鶯鶯和張珙為了愛情不顧封建禮教的不容、崔母的反對私定終身,而崔鶯鶯的貼身丫鬟紅娘則同情兩人的遭遇,義無反顧的站在了反對封建禮教的一邊。

  崔鶯鶯的這種矛盾和反覆,真實地反映了她克服猶豫、動搖而終於背叛封建禮教的曲折過程。但是,她在思想上又始終未能徹底擺脫社會、出身、教養所加給她的精神桎梏。她仍然認為私自戀愛結合是不合法的,“始亂之,終棄之,固其宜矣,愚不敢恨”。因而在她遭到遺棄以後,就只能自怨自艾,聽從命運的擺布。 

  (人&鬼相戀——奈何橋) 

  談到人&鬼,大家對聶小倩與寧采臣不陌生吧!唐代著名詩人有雲“奈何佳人多惆悵, 哀怨纏綿惹人憐 。切莫為愛心傷感, 日出盡暖世間情。”“蒼白的雪地,迷亂的身影,看到沒有開始的愛情,他孤獨的守着,一個人的天荒地老。”說的也不錯,人鬼確實是殊途,但還是擋不住愛,《聶小倩與寧采臣》的故事中最後的結局是這樣的:寧采臣把聶小倩的在還陽之後的小倩的屍體遷到寧家祖墳了。 

  不是嗎?兩個相愛的人是不管有多麼巨大的阻礙也是會被他們突破的。但感人肺腑的故事,讓我們萬萬千千的有心人拭淚而為其所泣之。 

  (人&妖相戀——斷橋) 

  聽到斷橋,各位應該不陌生吧!美麗的浙江省杭州市就有——西湖十景之四的 斷橋殘雪。江南雨, 多情淚,在思念里紛飛,你傾訴別去離后的滋味,我付諸刻骨銘心的體會,油紙傘, 還為媒,在守候里徘徊,只為你塔底深鎖的雙眉,我願用了卻塵緣來贖罪,一槌暮鼓蒼老了前世今生,前世今生 ,百般愛恨,一泓秋水望斷了隔世空顏,隔世空顏, 幾個輪迴,走進這斷橋約會,凄美的愛情,悲傷了誰,千百年的忠貞鐫刻在,塵封的石碑,走進這斷橋約會,不滅的愛火,燃燒了誰,尋覓的足跡在故事裡,來來回回。很有意思的一首歌! 

  《白娘子與許漢文》的故事中最後的結局是這樣的:白素貞在雷峰塔之下被壓了整整700年,上蒼還是認輸了。 

  (人&仙相戀——鵲橋) 

  話說牛郎是凡間天盡頭一位忠厚的小夥子,父母早亡;織女則是天上神仙。他們相戀后就有了《牛郎織女鵲橋相會》的佳話。他們的忠貞愛情感動了喜鵲,千萬隻喜鵲飛來,搭成一道鵲橋,結果是王母娘娘開恩,允許兩人在農曆七月七日這天相會,由此形成了七夕節。 

  這個很美麗的,千古流傳的愛情故事,成為了我國四大民間愛情傳說之一 。唐代白居易的《長恨歌》云:“七月七日長生殿,夜半無人私語時;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也不過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這四個愛情傳說正如神話般的令人沉默在夢裡!

您正在瀏覽: 人之四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之四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