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喜歡蝴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蝴蝶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爺爺常帶我去郊遊、捕蝴蝶、捕魚。一來鍛煉鍛煉身體,多呼吸一點新鮮空氣;二來讓因學習而緊張的神經得到放鬆;三來讓我更多的學到書本上學不到的自 

然科學知識。這些對我的健康成長起到了非常有益的作用。在爺爺的影響下,我學會了捕蝴蝶,更喜歡上了蝴蝶。 

  蝴蝶是非常美麗的昆蟲,全世界有成千上萬種。在我們家爺爺也收藏有好幾十種,還將蝴蝶製成標本,用幾個鏡框裝上懸挂在客廳供人欣賞。 

  蝴蝶分身體和翅膀兩大部份。身體細長而小,翅膀寬闊而大。蝴蝶的頭部有一雙大大的複眼,它的視野很寬,能及時發現敵人及時逃避。它的頭頂還有一對細長的觸鬚。它的嘴是一根能伸能捲曲的細長吸管,用它來吸吮花蜜。在它的胸部有三對細長的腳,腳尖有不易看見的小毛刺,讓它能穩當地立在花朵或枝葉上。蝴蝶的翅膀就是它最美麗的地方。翅薄,表面覆蓋有一層排列很規則的彩色鱗片,且左右翅彩色鱗片構成的圖案十分對稱,甚是美麗。 

  凡是有花的地方几乎都能見到蝴蝶。有花無蝶不算美,有花有蝶那才美啊!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蝴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