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到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宛若文人筆下動情的小說,彷彿古代行吟詩人傳計的神話,好似睡夢中蒙?的幻覺——我不清楚我為什麼要編撰這樣一個故事。也許它僅僅是一件曾經發生的事情,或者它只是我腦海中一時想到的,轉眼即逝的一瞬。

  幽是一個孤僻的女孩,爸爸媽媽沒有時間照顧她。是他帶幽長大。爺爺奶奶嫌棄她是一個女孩,是他拿幽當塊寶。舅舅舅媽認為養不活幽,是他堅定的留下了幽。

  他就是幽最愛的人,幽的外公。

  幽是一個早產兒,成活率很低。爺爺奶奶不是很喜歡她,在幽的印象中,爺爺奶奶從來沒有帶過她,在幽的生活中只有外公一人。

  某天午睡醒后,幽沒有見到外公,嘴角慢慢撇開,越哭越傷心了,幽撲到電話前,外公在電話里聽出了幽的聲音,安慰着幽說:“不要哭,乖外公在外面有些事情,一會就回來,你一個人可以看看電視。”之後,每當幽一個人時,他都會想到外公的話,他不是一個人,他還有她最敬愛的外公。

  爸爸媽媽的感情不是很好,每當半夜幽都伴隨着他們的吵聲醒來,外公會輕輕捂住幽的耳朵,把幽抱在懷裡,說:“乖!我們睡覺,不管爸爸媽媽最後怎樣,你要知道他們是愛你的就足夠了。”那晚,幽睡得很安穩。夢裡,幽拉着外公陪她盪鞦韆,外公輕輕的揉着她的頭髮,寵愛地對她笑,那個笑容充滿了慈祥,彷彿燦爛的陽光照射着幽孤僻的內心。

  在幽十歲的時候,外公得了重病住進了醫院,在他彌留之際,對幽說了最後的一段話:“我的寶貝……不管……你爸爸媽媽怎樣,你都要……快樂,你都不要……計較,外公永遠……愛你……”似乎還想說什麼,可他的手從幽身上滑了下來。幽倏地摔倒在地,“哇”地哭出了聲,她不能忍受沒有外公的現實,整個病房只有幽那撕心裂肺的哭聲,空靈、響亮,痛徹心扉。寫到這裡,不禁想到了我的爺爺,他已經離開我已經15年了,當我幾個月大的時候,他就因為疾病離開了我,我永遠都不能原諒我自己,做為他的孫女,我到9歲的時候,才知道他是一名老師,12歲的時候才知道他的名字,而到現在,我都不知道他長什麼樣子,也許,這輩子都不會知道……

  恰似樂人手中那悠揚的編鐘,又如古代畫師的一抹丹青,縈繞於耳畔,飄蕩地眼前……

  黑龍江省安達市任民中學九年一班:詹妮

您正在瀏覽: 想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