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面對困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困難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長征”這個半個世紀多以前,中華民族生存的偉大轉折,承載着救國救民的偉大使命。氣壯山河般的英雄史詩,無與倫比的英雄業績,譜寫了驚天地泣鬼神的英雄畫面。而無數的紅軍戰士用生命和鮮血見證了那段悲涼的歲月,鑄造了長征精神———那就是堅定的信念,必勝的信心,不怕困難險阻、勇往直前的勇氣。 

  紅軍長征極其艱險,環境險惡,物質匱乏,戰鬥緊張。紅軍長征演繹了那段蕩氣迴腸的歷史。我彷彿看到了他們蹣跚而堅毅的步履,彷彿聽到他們沉重的呼吸,或許我們可以通過《紅色之旅》努力找尋前輩們克服困難、英勇奮鬥的痕迹。 

  巴爾扎克說過:苦難對於天才是墊腳石,對於勇敢者是財富,對於弱者是萬丈深淵。長征詮釋了這句話的內涵:勇敢面對困難與挫折不要害怕它,並努力克服它。 

  奇迹是在困難和承擔困難中產生的,由紅軍長征,我想到面對困難永不放棄,永不退縮。現在社會給我們青少年太多的優越,太多的平坦。我們似乎正要喪失那種生命中珍貴的東西,比如如何面對艱難。一個貧困的大學生,背着母親一邊看病,一邊上大學。她說了一句話:“再苦再難我也把學業完成。”她含淚,卻笑了。我震撼了,不知道一月靠國家補貼一二百元錢能否解決問題,但我知道生活對於她來說是一種責任。她在堅強面對,她是生活的強者。那些整天要吃肯德雞聽周杰倫的學生們可以體會嗎? 

  我在大雨後看見一隻螞蟻過院中一條“小溪”。它有一個絕妙方法到對岸:它從樹下托起一片落葉,奮力將落葉推入水中,又迅速爬上去,趁落葉旋轉時爬上了岸。 

  一隻螞蟻走過了“小溪”,紅軍在險惡中勝利完成長征。困難並不可怕,它意味着一種探索。可怕的是怕經風浪,遇到困難逃避,成為溫室中一朵花,不知如何抵寒抗霜。在生活、學習中不免遇到困難。用勇氣面對挫折,用肩膀承擔責任,把它視為一種鍛煉,那麼在不知不覺中眼前又是一片陽光燦爛的日子。 

  在歷史的聚光下,昔日的長征之路已成為紅色之旅的聖地。但長征的那種勇敢、堅強、不折不撓的血液已流進了中華民族的靈魂,成為偉大祖國前進時的動力。 

  同學們,讓我們沿着光榮的足跡前進,不管是平原,還是山路。讓我們激情面對吧!

您正在瀏覽: 面對困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