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庭作業-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作業-觀后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到了一定時期總會思考這樣一個問題:我為什麼要活着?我既然終將會死去,我為什麼還要努力?我在想這個問題時,得不到任何結果,但我也只能如蟲豸一般繼續生活着。

  這部影片的名字一開始讓我以為是講關於學校布置的作業如何多的故事,之後卻發現不是這樣。正在上高中的主人公喬治認為:“我們孤單地活着,孤單地死去,人生就是一場虛無。”所以他不寫任何作業,隨便逃課。之後在學校 天台上認識了正在抽煙的校花莎莉,兩個人似乎找到了某種相似之處,成為了知己好友。可他卻發現自己無法融入別人的交際圈,只能用畫筆描述他的內心世界。當時看到主人公每天放學不回家,自己一個人坐在荒蕪人煙的湖泊旁的草地上,只是靜靜地看着遠方時,心裡產生了某種共鳴,可能是因為我也是喜歡獨處的人吧。

  在校長室里,當校長跟他說,如果他再不交作業、不認真上課,他將無法畢業時,他流下了眼淚。那或許是他對自己前途的迷茫的不知所措。

  當他在女主家外的街道上哭泣時,那是他對自己所抱有希望的愛情和友情被打破時的悲傷。(女主和一位畫家朋友在一起了)

  之後,他的家庭因為繼父破產而支離破碎,母親提着箱子與他坐在公園的長椅上,靠着他的肩膀脆弱地說他們即將無家可歸時,他紅了眼眶。他下定了決心,完成了校長讓他在三個星期內寫完一個學期的作業的挑戰,同時也晚場畢業畫作,成功拿到了畢業證書。

  有人說這故事太過平庸且俗套,但我覺得這是青春期少年最真實的心理寫照。也有人問“喬治最為為什麼能夠下定決心要寫完作業拿到畢業證書呢?”我仔細地思考了這個問題的答案。最終得出一個結論:因為他感到了生活的重擔,認識了人生生活的意義所在,有了需要他的人,不再是可有可無的存在了。所以他最終衝破了心靈的矛盾困惑期,走向了成熟。勇敢地面對了自己,承擔責任。

  再仔細想想,只有無所事事,內心空虛的人才會思考生活的意義是什麼吧?因為一旦你忙碌在生活中,生活的意義自然就明白了。其實,認真生活就是生活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家庭作業-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作業-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