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凡的心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心愿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天暗了,夜深了,人靜了。世間萬物沉睡,但是總有東西是醒着的。正如拚命生長的種子,為了學習而在檯燈下埋頭苦幹的學子,他們都為了自己心中的心愿而奮鬥。有人的心愿是成為科學家,有人則是想住洋樓,開洋車。想發財的人,也“宜乎眾矣”。但是,媽媽的心愿很平凡。 

  小時候,依偎在媽媽懷裡,聽着媽媽的呼吸聲,天真地問:“媽媽,你的心愿是什麼?我可以幫你實現三個願望。”媽媽聽了,撫摸着我,和藹地說:“傻女兒,等你長大了再說吧!” 

  數年以後,我現在長大了。有一次,我幫媽媽捶背,感覺媽媽老了很多,心一下子酸了起來,忍不住問:“媽,你的心愿是什麼?”媽媽的語氣重了,她的手握住我的手,示意要我坐下來聽她說。我剎那覺得,媽媽的手粗糙了,媽媽真的老了。我認真地聽媽媽講,她拂了下頭髮,語重心長地說:“媽媽的心愿其實很簡單,不是為錢,也不是為功名。”我聽了,奇怪地問:“那你想要什麼啊?”“我的心愿只有你才可以實現,那就是你長大之後要有出息,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還有一家人平平安安的,那就好了。”我聽了,心中有千萬種滋味湧上心頭,有酸,有甜,有苦,什麼味道都有。我心裡想:“媽媽的心愿真的很平凡,應該其他的父母也會有着和媽媽一樣的心愿吧!”這正所謂: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我從媽媽身上,我已經下定決心了,一定不能讓媽媽心愿落空。因為,媽媽這麼平凡的心愿對我來說不平凡。它就像是一種使命,我必須得完成。媽媽,謝謝你,可以讓我以你為榮。正因你和其他人有着不同的心愿——不是為錢的。 

  每個人的心愿都不同,但是我們應該有一些值得去實現的心愿,人活着不是只是物質上的享受,更多的是心靈上的安慰。我希望有着和媽媽一樣心愿的其他父母,也夢想成真。平凡的心愿有着不平凡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心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