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快樂的天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天空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哪裡的孩子最苦?最不快樂?我認為是我們國家。這不是什麼叛國辱國的思想,而是發自肺腑的感慨。

  中國的孩子苦在哪裡,我想無非有其三:

  一、家長“包辦”式管理

  現在的孩子什麼都是家長一手安排,生活成了一個方程式,只要按照家長的意思來就對了,不讓你做任何事,只要你給我好好學習就對了!這完全泯滅了孩子的個性,幹什麼都要束手束腳。當孩子向家長要自由的時候,往往得到的回答是:“自由?等你長大再說,長大之後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一句話就敷衍過去了,可他們卻沒有確定一個值:什麼時候才算長大?小學、初中、高中,甚至大學,20幾年的時光都是家長一手包辦的,可想而知,這樣培養出來的孩子除了學習還會什麼?他們自然不會快樂,自然會痛苦,自然對社會不會有很大的貢獻。

  二、學校“填鴨”式教育

  “學生在學校里學到了什麼?”“知識啊!”“還有呢?”“……”幾句話就概括了現在的教育,不論是小學、初中、高中,還是大學都一樣,都是填鴨式教育。學校只教學生知識,其他呢?還教了什麼?在這個多元化的世界里,需要的不僅僅是知識,優良的品德、健壯的身體、各個方面的技術、與人交流的方法、很強的專業能力……都是社會所需要的,學校只教學生知識,那麼其他的呢?學生們只有自己慢慢在社會上磨礪而得。那得需要多少的光陰啊!現在我國的學校應該更加註意,社會需要的是全才,而不是書獃子。中國人才的匱乏,學校應該負起他們的責任!

  三、社會“缺德”式風氣

  現在的人素質高嗎?在我看來,非也。隨地吐痰、亂圖亂畫等一些就不要再去說了,我就撿一樣中國之最來細細闡述一下,這個中國之最就是:中國每年發生的交通事故、因交通事故傷亡的人數均居世界首位。當然,中國人是很多,死一點沒關係,但我們要想到這個背後的嚴重社會公德、全民素質問題。憲法里也有交通法啊,為什麼還有這麼多的交通事故呢?那就是因為人們都沒有去守法,也就是人們都沒有素質,就是“缺德”!所以就影響到了我們這一代。也許這樣說有失公平,但上一代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們也應該注意,你們的一舉一動都被我們看在眼裡,影響這我們的思想,希望你們以身作則,不要讓純潔的孩子們沾染上不良的社會風氣,也變得“缺德”。

  寫了這麼多,也想了這麼多,中國的確應該多注意一下祖國花朵們的成長了。請給我們一個健康、自由、純潔、快樂的天空飛翔,畢竟將來治理國家、發揚中華文化的重擔,還在我們身上……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天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