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旅途中,陌生人給你微不足道的幫助,你或許會感激不盡。可是,在我們成長過程中,伴隨在我們左右的父母給予的深切關懷,我們可曾想到感恩呢?

  我和母親吵架了。

  因為母親未能及時把我的早飯做好,我不停的抱怨,離家。走出家門是還帶着一臉的脾氣----好似杯中的啤酒全冒出來一樣,在迅速的澎湃!

  冬日的早晨好冷,雪花如樹葉飄落,卻一點也不美!好冷!我不禁打起寒顫來。但我不原回家,在我的記憶中母親從未像今天一樣責罵過我!

  路旁的小店很溫暖,包子饅頭的百氣一縷縷的冒出來,摸摸肚子,餓了。現在應該到了吃中午飯的時刻吧!我懊惱的想,望着兩手空空的自己,我抬起頭又低了下來。

  我感到從未有過的冰冷直入我的內心!儘管外面的雪花漸漸減少,遙遠的天空似乎有太陽的影子在晃動。

  “孩子,你一定餓了吧!拿着,去那兒買點吃的!”身後的聲音蒼老,但透着令人感動的慈愛。

  猛回頭,我看見一位老婆婆:滿臉皺紋,編織着歡樂與慈愛!飛雪的嚴冬,她卻微笑着,拄着拐杖幸福的看陽光下的雪景!

  “謝謝你,但我不餓!”我使勁吞了吞唾沫,手卻不爭氣地接過了那塞過來的硬幣,硬幣很暖,如同老婆婆的目光一般。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呢?你的父母為何不在你身邊?”老婆婆微笑着,滿臉的皺紋如菊花般的綻開。

  伴着菊花般的馨香,我滿腹委屈在空中瀰漫……

  “孩子,你看飛雪中的陽光多美!”沿着老婆婆的目光,我發覺平日常見的陽光在這飛雪中顯得異常美麗,冰涼的雪氣在空中漫舞!或許,正是這陽關,給置身於飛雪中的旅人以牽挂;或許,正是這陽光,讓虔誠的旅人對上天滿懷感恩之情吧!

  “孩子,生活也一樣。”老婆婆緩緩地說:“人生旅途中,別人給你微不足道的幫助,你或許會感恩不盡。可是,在我們成長過程中,伴隨在我們左右的父母給的深切關懷,我們可曾想到感恩呢?”

  感恩?我的心猛然震動起來,這時,我已淚流滿面。

  是的,母親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而我今天卻僅為一點小事而滿懷抱怨。我在為飢腸漉漉之時,對老婆婆給予的關懷感激不盡的同時,卻對母親平日里的無微不至的關切熟視無睹!

  擦乾淚水,朝着老婆婆,我深深地鞠了一躬……

  空中還有星星點點的雪花在飛舞,我卻不感到冷!太陽很溫暖,如同母親的雙手!伴着回家的路,透過光影斑駁的天空----

  我依稀的聽到,孩提時,母親那為哄我入睡而哼出的一曲曲童謠,不成調卻很溫馨。

  我依稀的看到,小學時母親那為我送雨傘而進出校門的一道道身影,雖瘦小卻很高大。

  我依稀的聞到,下一刻,就在我踏入家門時,母親那永遠不變的愛的氣息,既淳厚又恆久!

您正在瀏覽: 陽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