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進陽光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陽光_2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走進陽光,便如同走進自己溫暖的家。 

  陽光下,天空透明澄澈,明晃晃如一片超凡脫俗碧波萬頃的橙色海洋,一塵不染;地面金碧輝煌,亮堂堂如燈火通明莊嚴神聖的黃金聖殿,千里肅然。一片光明擁抱着大地,大地敞開博大無邊的胸懷迎接太陽光無窮無盡的縴手溫柔的撫摩。佇立其間,浸泡在熱力四射的光芒里,你會感覺渾身都吸飽了光明,身上彷彿猛然間長出很多溫暖的羽毛。而此時你的心裡也是一片光明澄靜,心一下子好象變得透明見底。猛然發現陽光下的自己原來不過是大自然里一粒微不足道的纖塵,渺小得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但陽光的施予是最公平公正和慷慨無私的,她沒有忽略任何渺小的物體。她將自己的能量分享給藍天、白雲、江河、湖海,分享給每一個動物、植物,分享給每一寸土地每一個人。無論你富貴也好,貧賤也好,喜歡也好,厭棄也好,也無論你樂於接受,還是不願意接受,她都把自己的熱量和光明賞賜予你,任何人都無法拒絕,當然你也無須拒絕這種善意的施恩。 

  沐浴於陽光的波浪之中,任溫柔的光芒潮水般鋪天蓋地將軀體淹沒,你會油然而生一種海上衝浪似的感覺。這種陽光海洋里的衝浪運動能把你身上的塵垢和世俗的煩惱統統沖洗乾淨,讓你產生赤身裸體回到母體那種既溫暖又安全的感覺,使你可以放棄任何不必要的擔心,舒舒服服地去體驗那種身心皆愉的自由、輕鬆和舒暢。 

  佇立於陽光之下,你無須動用眼睛和鼻子就能感受到一種春回大地的氣息,那是一種僅憑皮膚的敏感觸覺就能喚起的美好記憶。陽光下,你只要閉上眼睛,屏氣凝神,即刻便能感覺到陽氣籠罩下那種特有的暖烘烘、懶洋洋、癢舒舒的葉子舒展花朵綻放般的感覺。這時,你會情不自禁地張大鼻孔大吸空氣中清新的氧氣和原野里草木的芳香;睜開雙眼,四處搜尋你閉上眼時就已感覺到氣息的那些青翠的葉子和鮮艷的花朵,直到找到後用你貪婪的目光把它們飽餐過夠。 

  走進陽光,你會感到陽光的賜予是寬厚無垠的。她法力無邊,佛光普照,君臨上界,萬壽無疆。她是一個疆土無界的君王,氣吞八荒,席捲天下,統治着下界的一切。她高高在上,但她卻絲毫沒有任何世間君王的盛氣凌人和傲慢無禮。當然她也有生氣和發怒的時候,生氣時她令人們酷熱難忍,發怒時她讓大地乾涸冒煙,但這多半是由於人們自己作孽所致。而更多的時候她象一個威嚴仁愛受人擁戴的仁君,或者一位溫和慈祥讓人愛戀的慈母。陽光下,你可以無所顧忌,不必在乎別人的眼光,不必多慮別人的想法,也不必怕任何人來與你爭搶,你完全可以隨心所欲地盡情享受大自然所賜予的宏大恩惠。 

  陽光普照,萬物生輝。陽光下,你吃驚地發現不論是人還是其他各種有形的物體,無一例外,渾身上下都吸飽了光明,整個世界成了一個發光的物體。但陽光下,惟有影子是不發光的。當你走在陽光下,猛然間看見自己的影子,在地上不斷變換着形態各異的各種姿勢時,你可能會大吃一驚。也許影子有些讓你感到陌生,你會在心裡覺得有些怪怪的。不是嗎?你那在地上不停運動着的影子,色彩一會兒濃一會兒淡,形狀一會兒胖一會兒瘦,高矮一會兒長一會兒短,方向一會兒朝東,一會兒朝西,魔術般變來變去的,如印照在哈哈鏡里的不斷變幻的人形。其實影子永遠是千變萬化的,更何況你很少認真留意過自己的影子。但變了形的影子雖然看起來有些陰暗,卻並不讓你感到害怕。相反,它讓你感到一種難得的溫馨,尤其在你因一個人獨處而倍感孤獨寂寞的時候,你會感謝陽光給你送來了這麼好的一個伴侶。影子是絕不會拋棄你也不會被你拋棄的,它是一個忠實的僕人,不即不離緊隨在你的身後。無論你走到哪裡,黑糊糊的影子始終跟在你的身邊,與你就象一雙形影不離的孿生兄弟,或者簡直就是一對白頭偕老的夫妻,不離不棄,相伴終身。只要陽光不死,即使世界上所有的親戚朋友都拋棄了你,影子卻始終不會離你而去。高興的時候,你也許忘記了影子的存在,而影子絕不會埋怨生氣;只有孤獨降臨的時候,你才會偶然將影子記起,記起影子你總會感到一種難以言說的喜悅與溫馨。這時候,你可以學學李白來它過“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或者“獨酌勸孤影,閑歌面芳林”。這樣,你靈魂的躁動會變得很平靜,內心的不安會變得很安寧,所有的寂寞與孤獨都會因影子的出現而隨風吹散,你將不再感到憂傷和惆悵。影子,只有影子才是你在這世間最為忠實的朋友。這個道理也許只有在陽光下你才能真正領悟得到。 

  陽光巨大的熱力是無邊無際不可抗拒也無可躲避的。黃昏的暮氣,夜晚的陰霾,清晨的涼霧,全都被這噴薄而出的陽光熱力四射的光芒和雄性勃發的陽剛之氣所驅散、淹沒和融化。隨着陽光的駕臨,夜間的黑暗、恐怖和悲涼被徹底地一掃而光。經陽光縴手撫摩過的地方,一切的黑暗和骯髒都被擦洗得乾乾淨淨,連地球上最最陰暗的角落,也無所藏匿。 

  當你站在清晨的陽光下,吐故納新,呼吸着新鮮的空氣,享受陽光輕柔的撫摩時,你也許會希望獲得更多的陽光。想到更多的陽光,你自然會想起后羿,想起夸父,想起曾經生活在洪荒時代的先人們那些口耳相傳中被風乾的神話和發黃的傳說。后羿射日那是因為太陽太多,毒熱泛濫;夸父追日也是由於熱浪滔天,乾旱成災,人們承受不了太多的熱能燒烤。(這自然會打消你對陽光貪得無厭的奢望與苛求。)你會感嘆那時的人們是何其不幸,又何其有幸啊!那是一個渴望英雄和崇拜英雄的時代,也是一個創造英雄的時代!而假如此時你正站在中午的陽光下,感受陽光灼人的熱浪,你自然會想起空調,想起空調,你會為自己生活的時代感到自豪。 

  “萬物生長靠太陽。”走進陽光,你會由衷地感念上蒼,感念他慷慨無私的賜予,感激他賜予眾生甘霖般普降的陽光。(想想,這世上哪天要沒有了陽光,那將是何等的凄慘和可怕。那便是世界末日的來臨!)你會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對上蒼真誠頂禮膜拜。你會虔誠祈禱上蒼,希望他把這珍貴的賜品永留人間。 

  感謝陽光,感謝她照耀無邊的光芒,她不僅驅散了黑暗,趕走了寒冷,而且給我們帶來了光明,使我們不再害怕黑夜的寒冷和恐懼;感謝陽光,感謝她能量四射的熱力,她不僅如雨露般滋潤了萬物,養育了生命,而且還帶給了這世間無盡的希望和溫馨。 

  走進陽光,你將不再感到孤獨和冷落。

您正在瀏覽: 走進陽光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