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堅持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理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理想,那是一個自我的目標,有了目標,我們便能不斷的奮鬥進取。理想並不難尋,最重要的,是要學會堅持。

  我記得在「開學第一課」的環節中,有一位女老師,專攻舞蹈,但卻在一次大地震中失去了自己的夢想----她的雙腿。學舞蹈的人,沒了雙腿,就像沒了翅膀的鳥兒,無法飛翔;就像失去了水流的魚兒,無法生存;就像失去了風的風箏,只能束手無策,悲哀地看着自己從天空掉落在地----狠狠的摔下。她在事故中失去了雙腿,失去了孩子,這樣的雙重打擊,怕是誰也傷不起吧?可是,她站起來了,帶着假肢,她再一次的站上舞台,即使無法舞出優美的步伐,即使無法正常的跑跳,可是她依然樂觀堅強,歡笑着,拾起那支離破碎的夢想,一塊一塊的拼裝。看着她坐着輪椅,臉上洋溢着歡樂,快樂的旋轉,飛奔,我突然很想哭。她就是廖智。

  這麼艱苦的事,廖智老師都堅持下來了,我們擁有一個智慧的大腦,擁有健全的四肢,擁有健康的身體,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好好的努力?

  理想是一艘船,我們建好了帆,卻沒有風,只是白費力氣。

  理想是一朵花,我們盛開着蜜,卻沒有蜜蜂蝴蝶來摘采,只會早早地凋零枯萎。

  理想是一棵樹,我們紮好了苗,卻沒有陽光沒有水,等待它的只是滅亡。

  我們擁有夢想,就要堅持不懈的努力,就要抱着永不屈服的態度堅持。"風雨之後總會見彩虹",我們的努力也會使我們的夢想開花結果,如果只是口頭說說,不付出實際的努力,何來的成功?世界上哪一個名人的成就是白白獲得的?哪一個不是在挫折之中成長,那一個不是跌倒后再爬起,哪一個不是有舍才有得?

  這個世界上沒有真正的天才,也沒有真正的蠢才,"天才與笨蛋只有一步之遙",這所謂的一步,便是努力與否。天才是什麼?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有了理想,我們就要努力,一步一步追趕理想,直至完成。我相信,不管理想多麼艱難,只要我付出百分之五十的努力和百分之五十的堅持,我就能成功!

  初三:胡丁文

您正在瀏覽: 堅持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