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持理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理想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寬敞的教室中,一個單薄的身影在鋼琴前,一串流利美妙的鋼琴曲傳來。

  門被輕輕推開,門口出現一個人影。他一邊鼓掌一邊走進來。

  “子葉,你彈琴的技術又精進了啊。在下個月的比賽上,很有可能奪得冠軍。”

  “連軒,你知道的,我並不指望奪得冠軍。”

  “子葉,你還沒想明白嗎?如果你奪冠,就有可能進入中央音樂學院深造,那不一直是你的理想嗎?”

  “那只是死去的爸爸媽媽的理想,我只想做一名鋼琴教師。我不要去什麼中央音樂學院,我只待在這兒。”

  “子葉,留在這裡有什麼前途,我和老師都希望你能奪冠啊。叔叔阿姨如果知道你可以去深造的話,一定也會很高興的。”

  “你不要總是用我父母來壓我,我想堅持自己的理想都不可以嗎?”子葉怒氣沖沖地衝出鋼琴房,騎着自行車向海灘的方向走去。

  夕陽西下,海灘上灑滿了陽光。子葉取出口琴,同樣的曲子,憂傷悲涼。背後出現一個人影。半晌,子葉放下口琴。

  “這裡總是能讓我靜下心來。連軒還是堅持這樣,他一點都不了解我,真不知道當初他是怎麼找到我的。”

  “不管怎樣,他也救過你一命,他堅持的也是你父母的理想。他,沒有錯。”

  “你總是要幫他說話。他沒有錯,那我堅持自己的理想有錯嗎?”

  “子葉,那畢竟是你父母的願望啊,你就不能為了你的父母,犧牲自己嗎?”

  “阿姨,我只想堅持自己的理想。如果按照我父母的意思去中央音樂學院深造,我一輩子都不會快樂的。”背後傳來嘆氣聲,腳步聲過後,一切都安靜下來了。

  第二天清晨,子葉依舊站在沙灘上迷迷糊糊地喃喃自語“三年前,我也是在這兒,想被海水打濕,在水中失去意識,到達另一個世界。是連軒拉住我,告訴我:‘危險,回來。’可是,把我從神的召喚下帶回來的人,現在卻不明白我的心。到底是我變了,還是他變了。如果,我現在回到神的世界,會不會好受些?”說著,他慢慢想海的深處走去,海水漸漸漫上膝蓋。突然,背後出現兩個焦急的身影。

  “子葉,快回來。”

  “子葉,不要犯傻啊。”

  “是連軒和阿姨,對吧?我答應過阿姨,她在我身後,永遠不轉過身去。”說完,他又往前走了幾步。

  “兒……兒子,回來吧。”阿姨的聲音顫抖了。子葉愣住了,慢慢轉過身去,眼前的人讓他不敢相信。

  “媽……媽媽!你不是……”

  “那天,我根本沒有上那架飛機,沒想到,竟躲過了一場災難,可是你爸爸……”

  “那你為什麼要和連軒騙我?”

  “你一直堅持留在這小地方,我們怕你會一直默默無聞,埋沒你的才華,所以才……沒想到你這麼固執。不過,現在我們支持你,下個月的比賽不要去了,做一位鋼琴教師也沒什麼不好的。”她伸出手,“子葉,乖,快回來。”

  連軒趁着子葉愣着,把他從死的邊緣拉了回來。

  “子葉,媽媽答應你,不會再阻止你堅持自己的理想了。”

  浙江溫州龍港十四中初一:呂思源

您正在瀏覽: 堅持理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