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名言為我導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言為我導航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侯,記得家裡有一本《名人名言錄》。因為我經常讀,所以我記住了許多名言,有些似乎忘記了,但有一些卻永遠銘記在心。

  “軟弱的果子先掉下來”便是其中的一句。它告訴了我:軟弱在困難前面會無法前進,甚至是退縮,等待它的只有失敗。每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想起這句話就有無窮的動力和希望,因此我會加倍努力。記得那年期末考試,自我感覺良好,沒想到數學只有72分,有如晴天霹靂砸在我的頭上,我看着成績像開放的花朵被霜打了一樣,心情十分沉重。我很灰心,感覺學習太難了。然而是這句名言激發了我,它使我蘇醒:我不能如此軟弱,我需要堅強和勤奮,萬分的努力一定可以換來成績的提高。後來我進步了,我高興!

  我的學習成績進步了以後,我就慢慢放鬆了學習。貪玩的時間多起來了、看電視的次數增加了、作業馬虎了、上課不太認真了。就在這時候我猛然想起這麼一句名言“懶惰會毀滅人的才智”。我不能懶惰,我要努力,否則我會變得愚蠢。因此我又一次明確了自己前進的方向。

  感謝名言為我導航,它將是我眼前的明燈,指引我進步、催促我成長,我堅信它將會帶領我走進成功的港灣!

您正在瀏覽: 名言為我導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言為我導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