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節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儉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節儉 標籤:節儉作文

  培根說:“美德猶如寶石,需要相互的東西鑲嵌。”而節儉便是這樣一種美德,鑲嵌,能讓它變得更加閃閃發光,神采奕奕。司馬光的父親對於他家教甚嚴,他用自身“以儉素為美”來告誡後輩,使他們能夠節儉樸素,不浪費,不奢侈,繼承儉樸家風。因此後面便有“途之人見其客止,雖不識皆知司馬氏子”,可見,儉樸是一種偉大的力量,人人得以頌之。

  在我們的今天,隨着經濟的繁榮與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奢靡之風盛行。一些人為擺闊氣,要面子,28萬元買一雙鱷魚皮鞋,32萬元吃一頓飯。試想,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們怎麼能教育出勤儉節約的後代呢?己儉方能教人,知之者不乏其人。我們在面對於後代的教育上,必須要以身作則。要讓他們懂得無論是什麼東西都來之不易,無論是什麼東西我們都要學着去珍惜。即使身價過億照樣不浪費一滴水,一粒米。我的一個朋友給我說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對新人在酒店舉辦婚宴,各方面都比較節儉,婚禮上來的客人大多裝扮也很一般,有位老人在宴會完后要求打包一些食物給他的貓吃,大多數人都不以為然,以為這只是一位拿着退休工資的老人而已,結果出門時發現在酒店的門口,有一輛價值差不多一千多萬的車在等着老人。大家都目瞪口呆,心想一位身價如此之高的老人竟也會如此節儉。那麼,作為普普通通的我們不是更應該要節儉嗎?陸賈曾說:“不節,則雖盈必竭,能節,則雖虛必盈。”我們只有節儉才可以積累更多的財富,創造更多的財富。儉樸是一種力量。這種力量,擁有它可能毫無感覺,但是失去它,損失無法估量。我們都應該要學會節儉。

您正在瀏覽: 節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