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觸傷我們的悲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傷我們的悲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不想說太多,也不想太哆嗦,只想用最簡單的文字來描述一下關於我們,關於教育,關於所有人的過弊。

  本年2月2日,清晨,好友浩來找我說是去鎮上買點東西什麼的,至於要買什麼我也不大清楚。因為當時我還沒起床,所以浩也不便打擾我,便和我另一個朋友德去了,這也是我醒來后弟弟才告訴我的。我本有打算今天和他們一起去買點書刊之類的,但因為起來晚了,所以也沒去成。

  中午十二點,我便在家裡收拾收拾自己房間。

  下午十三點,我在家裡看看電視。

  下午十四點,我在家裡閑着沒事幹。

  時間就這樣一點點地在我的閑暇中慢慢流逝着……

  下午十六點左右,和浩一起去的好友德回來了,帶着憂傷,帶着悲憤,後來才從他口中得知,他們在去的途中被車給撞了……

  我急切地問道:“怎麼回事?這到底怎麼了?怎麼才你一個人回來,浩呢?他怎麼樣了?”

  德沉默了許久,才漸漸地從事情中回憶過來,說:“當時我們正騎着自行車在去的路途中,我們真的沒有違反交通的規則,我們一直都靠着邊走。本想到了那以後買點音樂什麼的,可沒想到我們還沒有到達那裡,就給一架瘋狂飛馳着的摩托車從後面狠狠地撞了個正着……”

  沒聽下去,天空彷彿就像一張黑色的幕布般漸漸地下沉,馬上就要籠罩我們的友誼之軀……我漸漸地從深思中醒來,接着便問:“後來怎麼樣了?浩呢?那個騎車撞着你們的人是不是瘋了?怎麼開車的……”

  德有些悲傷地說:“當時浩坐在我背後,那架摩托車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便狠狠地撞了上來,當時我只覺得有一股強大的衝撞力很快便奪取了我的控制權,一陣驚亂后,我和浩帶車一起滾着飛出了一米多以外的遠程,我感覺自己馬上就要暈蹶過去,所以也沒顧得上浩那邊到底怎麼樣了?等我慢慢回神過來后,才發現浩已經躺在地上了,他的背溢出了一絲絲的血跡,染紅了他的上衣;連我們的車也被撞成了S的模型了,可以想像,當時是多麼的恐懼。”

  “那浩?他沒什麼事吧?”我有點顫抖地問道。

  德說:“當時浩連說話也說不清楚的,像是在和死神談判一樣,嘴唇已經變成了白白的一片,幸虧當時剛有車經過,便送了我們上附近的醫院;至於那個開車撞着我們的“廢物”,我不想多提他一下,他也倒在地上了,他還算清醒,和我一樣,只是受了點皮外傷而已……”

  德繼續說道:“到了醫院后,醫生便忙着幫浩輸氧,救治他的傷口,那時候雙方的家人已經到了那裡了,他們並沒有馬上爭論起來,而是先照料浩,同時也幫我敷了點葯。等浩有些清醒過來后,醫生便又為他拍了片,幸好沒傷着裡面的筋骨之類的,要不然那可糟透了,相信會沒什麼事的,你知道嗎?那個開車撞着我們的人竟然只是一個十來多歲的未成年人而已,真是可恨極了!這次我們‘死裡逃生’還算幸運,也不知道曾有多少人的性命白白地葬送在這樣不可思議的交通事故中,我自己真的恐怕了與死神交談的滋味,想必浩已經和死神談過幾回話了吧?”

  “可惡!儘是那些無知,瘋狂的‘垃圾’搞的惡作劇,難道教育就真的被他們看作了廢物了嗎?”我怒道。

  本想和德一起去看看浩的,可德說了,他爸爸已經接他到了他東哥那裡去了,我們見不着,所以亦只能寫此文章,並祝他早日康復,儘早回來,回到我們這幫惦記着他的好朋友中來!

  同時,也希望有關部門能加大力度,大力宣傳以及教育更多,更完善的生活知識給廣大的朋友們,並希望那些整天遊手好閒,喜歡無事生非的人能夠早日走出他們錯亂的思想的纏繞,儘早地把有關觸傷我們的“悲”從日常生活中一抹而掉,相信大家,相信明天的陽光會更燦爛!

您正在瀏覽: 觸傷我們的悲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傷我們的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