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假日的清晨,手捧一本曹文軒的《草房子》倚在公園的鞦韆上,讓柔和的陽光懶洋洋的灑在身上,體會名著帶給我的快樂,那是一件多麼愜意的事啊! 

  假如書是海洋,那麼我就是徜徉在書海里的魚兒;假如書是天空,那麼我就是在空中自由翱翔的雛鷹;假如書是森林,那麼我就是在樹林中馳騁的馬兒……草房子就像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為我們指引前行的道路;就像是失敗時的一句鼓舞,讓我們的心靈得到慰藉;就像是泥濘中一雙扶持的手,讓我們永不放棄成功的希望……曹文軒在草房子中刻畫了許多栩栩如生的人物,我喜歡的不是機智勇敢卻疾病纏身的桑桑,也不是還是個孩子卻成熟穩重的細馬,而是信守承諾,與眾不同的杜小康。 

  杜小康與桑桑彷彿是兩個格格不入的人,可是彼此卻都又希望能夠成為朋友。後來,杜小康因父親生意的失敗,被迫輟學與父親一起到遠方去放鴨,離開前,杜小康與桑桑兩人依依不捨的告別,杜小康答應桑桑一定給他帶好多大鴨蛋回來。可是在去的路上,鴨子把別人家的水稻吃得一乾二淨,為了賠償杜小康的爸爸將鴨賣的一個不剩。最後杜小康回來帶給桑桑六個大大的雙黃蛋,在陽光的照射下,那彷彿是杜家凄涼的淚珠。 

  杜小康往日里都是個嬌生慣養的孩子,可是在災難真正將臨時他卻從容不迫的扛起了這個家。當家裡的鴨走失時,他與父親一起在嶙峋的蘆葦叢中找走失的小鴨,磨破了腳皮,眼淚往肚子里流;當父親病倒時,杜小康在學校的門口擺起了小攤,做起了生意,他認為這是自食其力,沒什麼好害羞的;當鴨子貪吃惹了禍,身無分文一無所有時,他堅信老天是公平的,勝利就在不遠方…… 

  日常生活中,難免會有許許多多的不如意,可是又有誰能夠像杜小康一樣從容不迫,堅守目標呢?在學習中,有有誰能夠想着目標努力呢?面對高山,你是否會望而卻步,放棄登上成功的頂峰的希望呢?現在的學生們,在學習中遇到“攔路虎”各個都躲得遠遠的,盡量避着他。殊不知,你越是這樣,學習的攔路虎就會越積越多,前行的道路就會越來越艱難,你的學習就會越來越辛苦。如果說難題是學習中的攔路虎,那麼書籍就是掃除障礙的能手;如果說災難是生活中最坎坷的一部分,那麼書籍就是陪伴我們度過這段時期的好友;如果說悲傷時阻撓心情的損壞器,那麼書籍就是能夠讓心情穩定的一劑良藥……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在書海揚帆遠航,共同到達理想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