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狗哈利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狗哈利_2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很久以前,在遙遠的古希臘,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它讚頌了一隻擁有勇敢與正義、無私與頑強優秀品質的小狗……

  第一章哈利的不幸遭遇

  有一個富人,他有一條獵狗,名叫哈利,它全身雪白的毛,黑色的大眼睛一閃一閃的,像天上的星星在眨眼睛,每個人見了都會誇:“這隻狗真是名貴品種,長得多麼機靈可愛!”富人每次聽了都洋洋得意。為了顯示他有一隻多麼好的獵狗,只要見到窮苦人或欠了他錢的人他總要放狗咬人,但是哈利看到了窮苦人的悲慘生活,感到於心不忍,便每一次都站在原地不動,像沒有聽見似的。哈利的不聽話觸怒了富人,富人認為這隻狗並不是名副其實的獵狗,而是一隻膽小的廢物。於是,富人讓兩個僕人用亂棒把哈利打昏拋出了家門。但是他不知道,在哈利內心深處,仍保存着一種勇敢的品格。

  第二章奇遇新主人

  遍體鱗傷的哈利漸漸地蘇醒了,它慢慢地爬起來,“撲通”一聲跌倒了。它已經是奄奄一息了,只有等待好心人的到來。路上的行人大搖大擺地走着,好像根本就沒有看到這個小生靈的存在。

  天色已晚,路上的行人漸漸稀少,前方來了一對賣鞋的老夫婦。當老翁看到哈利時對妻子說:“哦,真是一隻可憐的狗,我們把它帶回去吧!”老婦人輕蔑地看了哈利一眼,不滿地說:“你真是多管閑事,我們連自己都養不起,更別說再加上一隻狗。”“不,這個小小的生靈可以給我們帶來快樂的。”“我看它會帶來悲傷。”“我想,它至少可以幫我們看門!”這時夜幕已經降臨,老婦人發現天已經黑了,暫時也拗不過老翁,就說:“隨你便吧,到時候你別後悔!”老翁興高采烈地抱起哈利往回走。老婦人一路上早已盤算好了怎樣折磨這隻受傷的小狗。

  第三章再遭不幸

  回到老翁家中,老翁替哈利包紮傷口,在老翁的精心照顧下,沒幾天,哈利又和以前一樣活蹦亂跳了。老翁無微不至的關懷,哈利記在心裡,它深深地感受到從未有過的溫暖與幸福,幼小的心靈里充滿了感激。老婦人看到這種情形憤怒地對老翁說:“你這樣做太傻了,它只是一條狗哇,你就對它這麼好,你何償對我這麼好過呀?”老翁仍平靜地說:“雖然它是一條狗,但它也是生命,在我眼裡,他已成為我們家庭的一員!”老婦人生氣地說道:“唉,你真是無可救藥了,你難道想這樣下去嗎?”“呵呵呵,人與動物本是平等的呀,這根本就沒什麼錯呀!”

  有一天,一個可怕的念頭在老婦人心中形成了,她決定趁老翁熟睡時把哈利拋到荒野中。她真的這樣做了,並且,老翁一點也沒覺察到,哈利是十分機靈的,它的鼻子很靈,醒來后就嗅到了回家的路,並且十分順利地回到了家中。第二天,老翁照樣去幹活,沒有發覺什麼,然而老婦人卻大吃一驚。

  又過了幾天,老婦人又想出了一個更壞的辦法,她想:我何不把哈利賣掉呢?這樣既能賺一筆錢,又解決了麻煩。她趁老翁不在家,把哈利捆住,哈利沒有防備,當它發覺時已經晚了,它只能掙扎着發出“汪汪汪”的叫聲。老婦人把哈利提到集市上賣掉了。

  第四章尋找主人(一)

  哈利又一次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這裡有高高的圍牆,美麗的花朵盛開着,鳥兒嘰嘰喳喳地鳴叫着,原來是一座漂亮的別墅。但哈利的新主人是一個遊手好閒的人,整天不着家,買條狗就是為了看家。哈利在這裡吃得很好,但很寂寞,它很想老翁,因為只有老翁才理解它的心思。一天,哈利趁新主人不在家,費了好大力氣才爬出了高牆,但它已經是氣喘吁吁。它來到了一塊草地上,不知不覺中睡著了,它在夢中見到了可親的老翁,它依偎在老翁的懷中,幸福極了。突然,它聽到遠方傳來一陣可怕的笑聲。原來這裡是“幽靈谷”,凡是到了這裡的人,沒有一個活着出去的。一會兒,笑聲更大了,哈利隨之聽到了一陣悅耳的歌聲,哈利卻覺得這歌聲十分恐怖,便立即捂上了耳朵。接着,它看見了一座山,這是一座玻璃山,常人是很難登上去的。哈利憑着自己的聰明才智製造了一種防滑鞋,緩緩地登上了山頂,他下到山的另一邊,見一個老人坐在地上,滿臉愁雲,正在發愁回不了家。哈利是一隻熱心腸的小狗,它很禮貌地跟老人打招呼,並扶着老人過沼澤地。在快要走出沼澤地時,老人卻死死地抓住哈利不放,硬把它拖進了沼澤中,原來老人是沼澤王變化的。沼澤王是一個十分兇惡的人,哈利知道這一次自己在劫難逃了,但它還是不相信自己的命運是如此悲慘。沼澤王有三個美麗又善良的女兒,她們發現了可憐的哈利,被哈利的勇敢和善良打動了。在她們的再三懇求下,沼澤王也被哈利的精神所感動,他對以前做過的錯事十分後悔,他決定從此再也不會傷害任何人,做一個好的沼澤王。沼澤王送給哈利一塊五彩魔石,哈利告別了沼澤王和他的女兒們,繼續前行。

  尋找主人(二)

  離開了沼澤地,哈利又踏上了尋找主人的路途。途中它遇到了北風,對着北風說:“北風爺爺,你見到我的主人了嗎?請問他去哪兒了?”北風說:“不,我沒有見到他,也不知道他去哪兒了?來,聰明的孩子,我送給你一條金項鏈,有困難時你可以用到它。”“謝謝你,北風爺爺。”哈利感激地說。

  離開了北風爺爺,哈利繼續前行,碰見太陽公公,哈利又朝着太陽公公問:“太陽公公,您看見我的主人了嗎?他去哪兒了?”太陽公公答道:“不,我沒有看見,也不知道他去哪兒了,來,勇敢的孩子,我送給你一條紅綢,有困難時它可以幫助你。”哈利謝過太陽公公又繼續前行。

  第五章勇斗魔王

  哈利跋山涉水,歷盡千難萬險來到了華羅城,聽說這裡有一個魔王,搶走了美麗的公主,哈利決心幫國王救回公主。而且,哈利知道了老翁因為找它誤入魔王洞被困的事。

  哈利找尋到了“紫金洞”魔王的住所,偷偷地摸進洞中,並且順利地找到了公主和主人,主僕相見,激動不已,兩人緊緊地擁抱在一起。哈利小心翼翼地撬開了門鎖,救出了公主和主人,剛好被魔王手下的人發現了,立即報告給了魔王。魔王帶領一隊人馬,準備擒拿他們三人。眼看魔王就要追上來了,哈利讓公主帶領主人去華羅城中等待,自己準備除掉這一禍害。可畢竟只有哈利一人,當然是人單勢孤,它忽然想到了沼澤王、北風爺爺、太陽公公送給自己的寶物。它亮出五彩魔石,魔石放射出耀眼的光芒,於是魔王和它的士兵們馬上都無法睜開眼睛,接着哈利又拋出金項鏈,魔王和它的士兵被團團困住,成了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最後哈利拿出紅綢,向魔王和它的士兵甩了又甩,魔王和它的士兵立即被打回原形,原來是一群野鹿。

  第六章重回家鄉

  哈利找到主人,在華羅城逗留了幾天,便想回到家鄉。國王贈給它許多金銀財寶。他們依依不捨地離開華羅城,回到了久別的家鄉。在大街上,他們見到許多人在乞討,便毫不猶豫地把金銀財寶發給了他們。這時,哈利一眼認出了以前的主人,此時他已淪為可憐的乞丐,失去了往日的威風,哈利熱情地朝他搖尾巴,還給他許多金銀珠寶,這使他流下了激動的眼淚。老翁的妻子也對哈利另眼相看,感謝它救出了自己的家人。

  從此,哈利和老翁夫婦幸福地生活在一起,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

  小狗哈利七年級 聶佳麗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小狗哈利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狗哈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