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滑草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滑草的啟示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上個星期天,天氣晴朗,媽媽帶着我來到新會圭峰山風景區遊玩。

  來到山腳下,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映入我的眼帘,它猶如一塊巨大的大地毯,綠意盎然,讓人神清氣爽。這時,一陣歡聲笑語傳進我的耳際,我定睛一看,有幾個人正在興緻勃勃地滑着草,他們自由自在從起點向下衝去,有如騰雲駕霧一般,好不快樂。看着看着,我的心裡痒痒的,我可從來沒試過這玩意,今天我也要大顯身手。於是我全副武裝,猶如一個身披盔甲的大將軍,邁着沉重的步子,來到滑草場的起點。我小心翼翼地站起來,用手中的鐵棒支撐着身體,防止摔倒。這時我的腳像失靈了似的不聽使喚:雙腳越分越開,怎麼也不能保持平衡。糟糕,我的左腳不慎向左一扭,身體失去了平衡,一個踉蹌摔在地上,摔了個“狗啃泥”,右手也被壓得疼痛不已。這時,我沮喪地對媽媽說:“媽媽,我不想玩了。別人玩得那麼輕鬆自在,我為什麼會失敗呢?”媽媽微笑着,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別急躁!你可要知道別人是靠堅持不懈的精神和足夠的耐性,才成功的。遇到困難時,我們應該有勇於挑戰困難的勇氣和堅持不懈的精神!”我聽后沉思一會兒:對呀,我就這樣放棄,那不是一事無成嗎?正所謂“世上無難事,只怕有人心”,只要我堅持着這樣的信念,一定會成功的。想到這,我豁然開朗。

  於是我強忍着疼痛,緩緩地爬起來,按照媽媽的方法;我把身體稍稍向下蹲,穩住重心,然後慢慢地滑行,遇到不平坦的地方,立刻用鐵棒子支撐住;失去重心時,我會牢牢地穩住身子,就這樣,我漸漸可以獨自在綠油油的草地滑行了。我一邊飛快地向前滑去,一邊盡情地享受着那彷彿騰雲駕霧的感覺。耳邊呼呼的風聲也在為我吶喊助威,這時我的盡情別提有多高興了!這種心情不是那麼輕易可以體會到的。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了,但媽媽的那番話卻依然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它時時刻刻告訴我: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像滑草一樣,應該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和勇於挑戰困難的勇氣,那樣才會走向成功!

  xxxx三年級:泰哥

您正在瀏覽: 滑草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滑草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