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炒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小時候生活在農村,那裡沒有天然氣,也沒有燃氣灶,是燒柴做飯,所以做飯多我來說都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我的第一次做飯也在農村,這件事讓我至今都很難忘。

  記得你是在暑假的一個中午,我從朋友家回來吃飯。可是爺爺,婆婆都出去了。家裡沒有人做飯。好吧,今天由我來表現一下吧。

  我先把外婆的大圍裙穿上,嘿嘿,感覺不錯。還真像一個小廚師。然後學着外婆的樣子開始生火做飯,我沒生過火只看見外婆生過。我剛點燃放進去不一會就滅了。這是我想到了,廢舊的本子。我找來一本,撕下一張紙,火終於點燃,我可高興了,樂極生悲剛把油倒好,火又滅了。

  “唉,這燒個火可真不容易呀!”我自言自語地說,不怕,常言道:“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再來!這一次,我吸收了上一次的教訓先把柴弄好,保持通風,然後再生火,放小柴進去,終於火這關過去了。可是家裡被弄的濃煙滾滾的嗆得我直咳嗽。然後學着媽媽的樣子炒了一大碗蛋炒飯。可是有飯,沒有菜怎麼行,可家裡只有白菜了,那就來個糖醋白菜了,我是小廚師什麼可難我。餓哦又加了火,可是炒一道菜要多久呢?我從來沒有炒過菜,炒菜對我來說課真是件難事!“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加油!我又倒了一點油,把剛才沒切號的白菜倒進鍋里。“沙”的一聲,一滴油濺在我的臉上,好像在對我挑釁。我又學着外婆的樣子捂了幾下,該加調料了吧!加糖的時候收抖了一下,不好糖多了,怎麼辦?怎麼辦?只好多加點醋了,然後立即裝進盤裡。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只等外婆回來了。說曹操曹操到。外婆回來了,我用迅雷不及聶耳之勢,把外婆拉過來請它品嘗。她拿起筷子鑷了一片白菜,放進嘴裡慢慢咽嚼,臉忽然變焦慮了,但是和顏悅色的對我說:“比起她小時候好多了,但還需努力!”聽的這句話我可高興了。

  從這件事我不僅學會了炒菜,而且知道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意思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