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被喧囂充斥的心靈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喧囂充斥的心靈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夜很深了,寂靜的聽得到秋蟲的呢喃,於是在秋蟲的呢喃聲里,夜越發的沉靜,沉靜如水,正好可以滌盪我白日里被喧囂充斥的心靈。

  這些日子以來,被很多信息縈繞,也被心中的忽然湧上來的感受纏繞着,亂糟糟地鬧着,找不到一刻的消停,那滋味就彷彿置身於吵鬧的集市,此起彼伏的聲音一聲高過一聲,轟炸得人暈頭轉向,頭腦發脹。於是,我只能借這寂靜的夜晚,用筆仔細地梳理。

  也許沒有人能比我更依賴於文字了,作家執筆是因為職業習慣,而我執筆卻只為清理心底堆積的垃圾,抒發內心淤積的情感,或許這是一種深切到骨髓的依賴吧。那麼,文字對於我是什麼呢,這一路走下來,文字對於我既是工具,也是朋友,側耳聆聽我內心的吶喊與呼喚,卻始終默然無語地陪伴着。

  也許一路我都在靈魂的孤寂中存在,可是誰不是孤寂的?每個人都在自己的世界里孤獨地存在着,就算是親如父母也無法全然地知曉自己所存在的那個世界,從某種程度上說那是一個沒有門戶和通道的完全封閉的世界。然而對於我,文字卻能穿透這個世界,引領着我穿越自我的局限性,走到一個開闊地帶,也引領着我舒緩地平靜地對待堆積在眼前的焦灼,驅散籠罩在心上的陰沉沉的迷霧。

  這世界其實是一個充滿着各種喧囂聲,也充斥着各種各樣亂七八糟思想的世界。從某個角度上說,不管你願不願意,也不管你喜不喜歡,它就那麼叫囂着在你耳旁轟炸,一直炸得你粉身碎骨,意志消亡,讓人就此徹底迷失在一望無際的黑暗當中……

  或許那是把黑暗當光明,把死亡當存在的認知。我曾經用過很漫長的時間試圖去分辨光明與黑暗,分辨真實與虛假,可後來發現這是毫無意義的行為,因為真假黑白素來都是以相對形式存在的,根本很難分辨那是絕對的正確與謬誤。於是,一切在我眼裡都變得似是而非,籠罩着一層模稜兩可的煙霧,直到我發現這世間存在的運行方式。

  這是一個不堪重負的世界啊!人心底那盞原本明亮的燈,在這個塵囂布滿的天地,漸漸暗淡,漸漸失去它的光芒,而這種熄滅我們可以從孩童逐漸演變的眼神中清晰地看到。每一個孩子來到這個世間,最初的眼神都是清澈明亮的,最初的笑容都是乾淨無邪的,而是這世間所堆積的污垢漸漸污染了這個純粹的靈魂,漸漸讓他的眼神變得迷惑,變得空洞,變得漠然,最後變得渾濁,再看不到當初模樣。

  我忽然發現這世界到處都有骯髒的污垢,到處都流淌腥臭的污水,那些綠頭蒼蠅般的思想四處飛舞,一處處產卵孵化,繁衍出更多的綠頭蒼蠅的思想。看到這裡,我忽然有種作嘔的感覺!

  這就是我存在的世界?這就是文字引領着我看到的真實?我真的不敢相信!然而它確然是這樣的。我被無數的先人誤導着,那桃源一般存在的凈土,原只存在於我們的渴望當中,或許也僅存在於他們的渴望當中,只是他們把渴望描述出來讓我們誤以為是真實的存在。無怪乎千萬年來,人們都追索着凈土,追求着西方極樂世界。而其實極樂世界不過是世界恢復了的原本模樣。

  由此,我也終於開始深切地明白文字與我的關係,那不僅是手中藉以遣懷的工具,也不僅是歲月里靜默無聲的陪伴,它是我思想的引導者,也是我前進路上的一盞明燈;它舒緩着我的情緒,清理着我的頭腦,也洗滌着我的靈魂;它與我同在,從來都不曾因我的懶得和疏忽而遠離……

  六年級:蘇瑾希__

您正在瀏覽: 被喧囂充斥的心靈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喧囂充斥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