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聚中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聚中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玉顆珊珊下月輪,殿前拾得露華新。”

  農曆八月十五,是萬家歡聚的中秋佳節。我們一家子都回奶奶家過節。

  奶奶家可熱鬧啦!伯父伯母,姑姑。表哥表弟都趕來過中秋。大家共聚一堂,享受天倫之樂。

  “開飯啦”!一碟碟佳肴讓人垂涎欲滴。有白切雞,酸菜魚,啤酒鴨……樣樣都是我愛吃的,這下可有口福了。我夾起一塊滑嫩嫩的雞肉到奶奶碗里,對奶奶說:“奶奶,祝您身體健康,長命百歲。”奶奶笑呵呵地說:“好,真乖,給你夾個大雞腿,來年長更高。”奶奶摸着我的小腦瓜,又看看大家,一直笑不合嘴。雖然我猜不透奶奶的心思,但有一點,我是知道的,奶奶現在一定感到很幸福,很滿足。伯父舉起酒杯,說“我們今晚不醉不歸。”

  當夜晚降臨時,大家拿着一把把竹椅和應節的食物到院子里。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塊月餅,是雙黃蓮容,美味極了。“瞧!月亮出來了,月亮出來了。”妹妹興奮地叫着喊着。月亮像一位羞答答的小姑娘似的從雲層中露出臉兒。過了一會兒,她才完全走了出來。皎潔的月光在深藍的夜空中顯得分外明亮。我望着這輪金黃的圓月,幻想着嫦娥奔月的美好傳說。一家人有說有笑,十分融洽。

  此時,我明白了∶真正的快樂不需要用奢華的物品來換取,只是一家人簡簡單單的團聚。不正應了一句話,“美滿家庭比月圓嗎”?

  初一:拼搏女王

您正在瀏覽: 愛聚中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聚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