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出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童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多麼快樂的時期啊!在家裡無憂無慮,在院內玩耍嬉戲。而現在,我們卻要離開了,自己去坎坷的人生大道上闖蕩。在路上,我不得不回憶起兒時的記憶。 

  其實,我並不想離開。 

  走出童年並不是一瞬間,而是一個艱難的過程。 

  小學五年級時,我們的作業極少,天天都輕鬆自由地玩耍。上網,看電視,玩遊戲,打網球……是多麼輕鬆,多麼快樂啊! 

  但是,好景總是不長的,六年級的期末考試悄悄來到了我的身邊。在緊張的複習和巨大的壓力下,我第一次感到童年要漸漸地離開了。我便有了一種惆悵若失的感覺。生怕到期末考試那一天,就將離開親愛的同學們;敬愛的老師們;熟悉到教室、教學樓、操場……想到這裡,我的心裡有了一種隱隱的痛,有說不出來的難受。又想到即將邁進坎坷的人生大道,真的有些懷戀小時候的快樂時光。 

  說實話,我並不想離開。 

  跨入中學的大門,我真正地離開了童年,揮手告別了那些無憂無慮的生活。 

  現在,我們的作業很多,要寫許久,每次寫完都已經疲倦得不得了了。 

  這時,我有些想放棄了。可是—— 

  有一天,我正在操場上跑1000米時。我一圈又一圈地跑着,跑着;我跑到石階邊的時候,我發現了一隻蝸牛。它向上爬着,爬到一半,掉了下來;我暗暗地嘲笑它。可是——它又開始向上爬,又掉了下來。這樣反覆了好幾次,他終於爬了上去。 

  是的,人生的路不也是這樣的嗎?艱難坎坷。那我們為什麼不以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它呢?既然我們不可能不離開童年;在無法改變環境的情況下,我們為是么不改變自己呢?所以,我們要樂觀。 

  因為有了樂觀,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拼搏;因為有了樂觀,讓我越戰越勇;應為有了樂觀,我向著理想前進。 

  我們應該離開童年了,應該拼搏了。大家收拾好行李吧,一起出發,向童年揮手,踏上理想的征程吧!

您正在瀏覽: 走出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