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挖土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土豆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因為一些瑣碎小事,奶奶又召我爸爸回老家,我和媽媽也去了,每次回老家都是滿載而歸——爺爺奶奶總是大包小包地裝無污染的蔬菜給我們,這次臨走的早晨,爺爺又要上山挖土豆,我提着籃子也跟去了。走到紅薯地時,我問爺爺這是不是土豆地,爺爺笑了起來,山上的親戚鄰居們都抬起頭來笑着說:“葉子啊葉子,再在十堰呆兩年,回來可是什麼都不認得了喲!本來平時農作物就見得少!”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開始還以為這麼早就我們爺孫倆呢!

  終於到達目的地了,只見寬約半米,長約五六米的地上有一層塑料膜,許多棵土豆秧破“膜”而出,土豆的葉片呈橢圓形,土豆就埋在地下。

  開始爺爺挖時我不好好看,等爺爺挖了幾個土豆起來后,我就急着急着要挖,爺爺不讓我挖,我就撒嬌,爺爺心就軟了,把鋤頭給了我。我照着一棵秧苗一鋤頭下去,土豆確實挖出來了,可是有一個被我無情地砍成兩半,爺爺不停地說著:“看看,看看,不讓你挖你還偏要挖。”說著把手伸過來,意思是要我的鋤頭給他,雖然他的話語里沒有一點生氣的意思,但我還是乖乖地把鋤頭遞給了爺爺,不知為什麼,爺爺一下手就不會殷土豆挖壞,我一會兒就心裡痒痒,又把鋤頭要了回來,爺爺教給我說:“你先從邊兒上的溝溝兒(兩田埂間的小溝)里鋝,再慢慢兒往裡面鋤,要使勁兒!”我照爺爺的話去做,果然情況有所好轉,雖然還是經常有土豆被削成兩半,或者有土豆被卡在鋤頭上,但技術總是慢慢學成的嘛!

  過了些時間,我的技術已有所長進,不過我的力氣卻不爭氣,太陽徐徐升高,我已汗流浹背,腰也發酸,終於堅持不了了,我把鋤頭一扔:“爺爺,你來挖吧!”我大口大口地喘着氣,只見爺爺不緊不慢地鋤着地,一棵棵土豆秧被扔到一邊,我不禁問:“爺爺,這土豆挖完了還能再長出來不?”爺爺笑着說:“那怎麼還能長出來呢?這挖完了再種別的菜。”“哦,那我現在種一個土豆下去,它還能長出一棵苗不?”“現在不行,要等到七月了趕第二期種才長得出來,一個土豆不只長一棵苗,你看土豆上一個小窩窩兒就能發一個芽!”“哦。”過了一會兒,我休息好了,就說“爺爺,我來挖吧,你歇一會兒。”“不行,現在太陽大,曬得很,你就坐那兒歇着!”“不!我要挖嘛!”說著我已抓着鋤頭了,爺爺拗不過我,只好把鋤頭交給我,我一邊挖,一邊把挖出來的土豆扔進籃子里。

  就這樣,我們倆換着挖,籃子漸漸滿了,地里已沒有土豆了,我扛着鋤頭,爺爺扛着籃子,下山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我們應當廣泛閱讀,以增長自己的知識。還要多實踐,在實踐中,要善於模仿,多向有經驗的人請教,自己才能撐握更多技能。

您正在瀏覽: 挖土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土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