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愛的土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愛的土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哇!又有土豆,真是太好了!”也不記得幾時在我家的餐桌上有過這樣的讚歎了,唉,以前的日子真讓我懷戀……

  那是在好久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我還只是個乳臭未乾的瘦小子,簡直是三根骨頭四根筋。媽媽見了很是心疼,於是每天都絞盡腦汁地做我最喜歡吃的菜,終於發現“新大陸”——我喜歡吃土豆(又名馬鈴薯,洋芋頭。)土豆便成為了我家餐桌上的“常客”,憑着本人的記憶,土豆軟軟的,綿綿的,香香的,吃上去美滋滋的,真是回味無窮……不但我愛吃土豆,就連客人們也是讚嘆不已。有時爸爸媽媽看到我吃土豆時那副狼吞虎咽的樣子,還真有點害怕。正如他們所料,可怕的事發生了……

  我的體重由最先的40斤眨眼到了60斤,然後70斤、80斤,最後突破了90斤,還真是可怕。爸爸經常說媽媽把我養得這麼胖,媽媽則一口認定都是“土豆的錯”。從此,土豆這位“常客”變成了難得一見的“稀客”,餐桌上竟因為少了這位“夥伴”而變得毫無生氣,“美味佳肴”也變得平淡無味。我多次近乎哀求媽媽做一次土豆,哪怕就做這一個菜也行啊!可媽媽總是一句“免談”就把我的念頭給打消了。在“遠離”土豆三個月的一天,我隨爸爸媽媽來到一家酒店吃飯,我“急中生智”,一溜煙跑到廚房點了一個土豆,這裡的土豆雖然沒有媽媽做的好吃,不過也不差啦!這種做法倒是讓我舒服了幾次,不過很快被爸爸媽媽“制止”了。唉,不管怎麼說,今年總算還有一件值得我高興的事,那就是我的生日,並不是是生日的喜慶,而是因為那天媽媽“破例”為我做了一次“日思夜想”的土豆,真是太高興!

  雖然我愛吃土豆,但我卻深深知道,土豆的澱粉含量太高,不適合我“這種人”吃,為了我的“減肥夢”,為了我能再次吃到土豆,我只能“忍痛割愛”,向土豆說一聲“暫別了!”哦,土豆,等着我,等着我……

您正在瀏覽: 心愛的土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愛的土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