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世界因你而充滿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世界因你而充滿愛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世界因你而充滿愛從來都以為我是愛母親、孝順母親的,因為我無時無刻不想着母親給予我的愛。而經歷過那個平凡的日子后,“孝順”兩個字在我的腦海中逐漸清晰起來,它所含的,並不是“關心長輩、體諒長輩”那麼簡單。母親每年不管工作有多忙,也要回老家一趟與爺爺奶奶一起過年。有一次,我不解,母親告訴我,每年回家一趟告訴他們一切安好,這也是一種孝順,一種回報。那時的我漸漸悟出:哦,對長輩的愛是要用行動回報的。我和母親回到縣城,老遠就看見爺爺奶奶在那棟樓前迎接。他們的身影在我們眼中是高大的,因為他們心中藏着的,是飽經滄桑后的寬廣、的偉大的愛。即使他們不說,也用行動和看到我們回來時的欣慰的表情告訴我們:愛無言。爺爺奶奶還算健康,也沒什麼病,奶奶帶上老花鏡織織毛衣也不在話下。一次,奶奶拿出一件嶄新的毛衣,那毛衣很厚,看來織了很長一段時間。上面也有一些花紋,一定花了很多心血。奶奶走向母親,抖抖毛衣,看來是織給冬天怕冷的母親穿的。“這是我織了差不多一年才織好的,我知道買的毛衣總不如織的保暖,所以才織了這麼件毛衣。”母親的臉色沒有什麼變化,她撫着奶奶飽經滄桑的手,然後小心翼翼地如視珍寶般地疊好毛衣,說“媽,您自己穿吧。老人家身體要緊,我沒什麼事,反正有空調嘛,您多穿幾件衣服總是好的。”奶奶還是執意把毛衣推給母親,母親沒有多推遲便接受了。事後,我不解,“為什麼您要接受那件毛衣呢?那是奶奶花了這麼多心血才織好的,不是應該給她老人穿嗎?”母親的眼神嚴肅起來:“有時候,接受愛,也是一種孝順。你想想,奶奶在織毛衣時,想着我能穿上她織的毛衣禦寒,她心裡會是多麼幸福啊。那件毛衣包含了奶奶太深沉的愛,我們只有接受,只有接受了,才是對她織這件毛衣的最大的回報。我懂得了,母親教會我要孝順,教會我用無言的行動來孝順長輩。可是,有時候一種接受,不讓長輩失望,這何嘗不是一種孝順呢?母親,曾經的我,也許只是一昧地將孝順簡單化,認為它只是關心,回報長輩,不讓長輩失望那麼簡單,而現在,我懂得了,學會接受長輩深沉的愛,也是一種孝順,一種幸福,也是對愛的回饋。母親,我因你而懂得付出愛,學會發現愛,學會接受愛,我的世界因你而充滿愛。

  高一:胡雨卿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世界因你而充滿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世界因你而充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