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放生 標籤:放生作文 放生記作文

本來,這個周末應該是非常愉快的,但是,這件事卻把我的心情打亂了。 

  周六,我心情極好,哼着小調去找我的好朋友玩。 

  遠遠的,我就看到了,幾個夥伴圍在一起,似乎在玩什麼。 

  我好奇的走近一看,原來是他們拿着小木棒,在逗一隻小鳥呢。 

  那隻可憐的小鳥不時叫上幾聲,翅膀時不時扑打幾下。可是,他被關在籠子里,飛不出來。看着小鳥絕望的眼神,我心裡不禁同情起他來。 

  我忍不住喊起來:“住手!”他們都回過頭來,吃驚地看着我:“怎麼了?” 

  我看了一眼那個鳥籠,問:“誰幹的好事?”小秋回答:“我們一起捉到的,怎麼樣?好玩吧?”說完還露出一絲得意的神色。 

  我看着他們幾個,嘆了口氣:“你們幾個也是初中生了,連保護小鳥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嗎?” 

  他們對視一眼,婷婷說:“只是捉了一隻鳥,有什麼關係嘛!” 

  我皺了皺眉,說:“可是,你們沒聽說過‘勿以惡小而為之’這句話嗎?況且,如果人人都只捉一隻鳥,那鳥類不就絕種了嗎?” 

  見他們猶豫不決的樣子,我又笑了笑:“放生吧。”他們咬咬牙,終於點了點頭。 

  我們一起打開鳥籠,把小鳥放歸自然,讓它回到了藍天的懷抱。

您正在瀏覽: 放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