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放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放生 標籤:放生作文 放生記作文

一路上,小強哼着小調。到了菜市場,只見人頭攢動,人聲鼎沸。小強剛進菜市場,就聽見一位農民爺爺正在大聲吆喝“賣田雞!活蹦亂跳的田雞!”小強心裡納悶:什麼是田雞啊?湊過去一看,原來是青蛙啊!望着陶罐里活蹦亂跳的青蛙,小強忽然想起了自然課上老師說過青蛙是捕捉害蟲的,是對人類有益的動物啊!這時,老爺爺笑眯眯地對小強說:“買青蛙燒田雞吃!”小強心中閃過一個念頭。 

  小強把錢遞過去,高興地對老爺爺說:“全買了!”老爺爺笑呵呵地接過錢,把陶罐遞給小強。小強接過陶罐,來到菜市場旁邊的小河邊,提起陶罐底部,把青蛙倒入河中。青蛙呱呱地唱着歌,好像在向小強表示感謝呢!老爺爺撓撓頭迷惑地對小強說:“你為什麼把青蛙倒進水裡?那可是你用錢買的啊!”小強回頭一看原來是農民爺爺,小強語重心長地對老爺爺說:“青蛙是捕食害蟲的。如果沒有青蛙,田裡就不會豐收了,所以我們要保護青蛙!”老爺爺聽着,高興地對小強說:“我以後再也不賣青蛙了。謝謝小朋友!”說完就提着陶罐高興地回家了。小強也一蹦一跳地回家了。回到家小強對媽媽說了事情的經過,媽媽高興地抱起小強說:“孩子,你做得對,媽媽真為你自豪”。小強呢?也高興地笑了。 

  果然,老爺爺再也沒有賣過青蛙了。他還號召別的農民不賣青蛙呢!小強把這件事看在眼裡,會心地笑了。 

  保護青蛙,人人有責。

您正在瀏覽: 放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