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放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放生 標籤:放生作文 放生記作文

放生 

  鈴聲一響,同學們便像潮水般湧向河邊植樹。 

  “蛇!”隨着一聲驚叫,大家都嚇呆了。只見一條一尺多長的小蛇趴在地上,身子已被一把鐵鍬壓住,頭好不容易從“壓迫”中探出來,抬得老高,好像在尋覓,又好像在乞求。人越聚越多,一個男同學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似的向大家炫耀着:“是我從地下挖出來的!看,春天已到,它還怕冷!”蛇漸漸低下了頭,也許是在死亡前思索吧。突然,它趁我們不注意,溜進一個小洞。可是,眼疾手快的同學早已用鐵鍬按住它的尾巴。一些膽小的女生嚇得用手捂着臉從指縫裡看。 

  “喲,我還以為是誰從地下挖出什麼黃金,原來是條蛇。把它打死算了,省得晦氣!”一些剛剛走過來的同學嚷道。 

  “對,打死,剝它的皮,吃蛇膽!”一些愛嘗試的男同學附和着。 

  我連忙上前奪下壓在蛇身上的那把鍬,大聲嚷道:“放生!” 

  “放生?”同學們無比驚訝。 

  “蛇是捕鼠能手,一條蛇一年能吃幾十隻老鼠。”我努力說服大家,“何況這條蛇說不定今年還能繁殖,它的子子孫孫是沒有窮盡的,那該能消滅多少只老鼠?” 

  “真是菩薩心腸,小心它一口要了你的性命!”一個男同學笑道。 

  “蛇一般不會輕易傷人,有時即使咬人也常常是為了自衛,何況這又是一條無毒蛇。”我辯道。 

  “對,放生!”女同學齊聲說。 

  “放生!”男同學也跟着高聲喊道。 

  蛇慢慢爬向河邊,還回頭望了我們一眼,不知是感激,還是害怕我們再有惡意…… 

  蛇是人類的朋友,可現在人們卻把它當作敵人,甚至它成了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捕蛇者幾乎到處都有。唉,我真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像我們這樣保護蛇,保護野生動物,維護我們地球的生態平衡!

您正在瀏覽: 放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