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放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放生 標籤:放生作文 放生記作文

到了家,父親把抓出的鯉魚按到面板上,說:“看爸爸給你露一手!”說罷便揮刀要砍。 

  兒子看着一個小生命即將終結在自己手裡,鼻子一酸,流出了眼淚。“哇---哇!”父親知道兒子是因為自己要宰魚而哭,於是便乾脆把魚再次裝進水桶里,說:“好吧!爸爸不宰魚了!”兒子這才停止了哭鬧。 

  他們又到了那條小河邊。“你確定是這裡嗎?”“是的!”父親回答。兒子心裡美滋滋的,因為他解救了一個小生命。 

  父親緩緩地把水桶里的魚放進水中,這樣小魚便自由了。 

  可是,小魚剛到水裡,就被早已潛伏在那裡的鯊魚看見了,並趁機把魚吞了進去。父親和兒子都很氣憤。父親氣得是放生了還被吃掉了,還不如我們直接吃呢!兒子氣的則是這個小生命依然被終結了,還不如自己養着呢! 

  他們悻悻的回家了。在途中一言不發。 

  “哎呦!”父親一不小心掉進了池塘。 

  “哇!好多魚呢!”父親高興的說。“晚上吃魚嘍!”兒子高興的說。 

  他們抓了一條魚,回去了。兒子也不再流淚。因為他知道,放生了也會被魚或人吃掉的,自己吃掉還痛快些。

您正在瀏覽: 放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