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愛的滋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的滋味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記憶中,是沒有父愛的。因為父親對我要求十分嚴厲,甚至是苛刻。所以,在父親面前時,我總是小心翼翼,甚至連說一句話都要思來想去半天之後才敢說出口。

  最令我難忘的是那年的八月十五,照例是要吃月餅的。可是爸媽卻因醉心於工作而忘記了準備,經我一提醒,爸爸才恍然大悟的說:“今天下午你和你媽去買吧。”我很興奮。可到了下午要走的時候,我的倒霉事來了。先是鞋帶開了,而後又忘記了拿錢,再接着我又想去廁所,我媽急得朝我大喊:“你行了吧,快點!”我本來就心煩意亂,再加上我媽這麼一喊,我氣急了,說:“急什麼,又不是趕着去投胎!”本來無心的一句話,卻讓父親憤怒不已,他的臉在那一瞬成了鐵青色,巴掌高高舉起,就要落在我身上,要不是媽媽的阻攔,我想我又要挨打了。

  那一夜,父親沒有好臉色,甚至連一句話都和我說,連看都不看我。而我也心驚膽戰。這滋味,就像猛地喝了一口老酒一般,苦極了。

  時間飛逝,轉眼間我已經十五歲了,成了一個大姑娘。而在我長大的同時,父親也老了,對我也不那麼苛刻了,但是我還是刻意疏遠他,沒有原因的不想見他,就是這時,又有一件事,讓我對他的態度有所改變。

  五一假期即將結束時,父親買了魚,,我根本就沒把這當成事兒看。出乎意料的是,爸爸居然叫我洗魚,我呆住了,雖然他以前讓我做過很多家務,但像收拾雞、鴨、魚這一類的活,一向都是他一手包辦的,我根本不會。可他現在卻叫我洗魚,而且那麼決絕的離開,逼得我毫無退路。而我生性很倔,不肯認輸,所以就硬着頭皮洗了起來,但還是委屈的哭了,他把頭一轉,只當什麼也沒看見。

  當我洗完魚后,我突然發現,洗魚很簡單,就在這時,他過來對我說:“以後你也要這樣,在困難面前不能輕易退縮。”聽到這些話,我有些不好意思,像喝多了老酒一般,臉上、心裡火辣辣的。

  真正讓我明白父親的愛的事情,是那天下午他送我返校時發生的事。

  那天下午他送我去學校眼見其他學生手裡都是大包小包班的零食,而我手中卻僅有幾隻蘋果,他的眼光突然變得十分複雜,但他什麼也沒說,只是目送我離去。

  而當我來到學校一看,因為走得急,我居然忘了帶飯卡,情急之下,我撥通了他的電話,在他好一通數落之後,終於聽見:“最晚明天下午給你送去。”我安了心。

  我本以為當天下午他不會來了,因為天色已晚,可當我在教室中看書時,有人告訴我:“你爸在門衛……”還沒等他說完,我已經一陣風一樣的奔向了門衛,爸爸見我來了,忙把飯卡給我,然後說:“丫頭,等着,有東西給你。”我一臉疑惑地在那等着,直到父親把那一袋子的酸奶和八寶粥底到我手裡,我才回過神來,這才發現父親的眼中竟然充滿了自責和寵愛。我鼻子一酸,險些掉下淚來。然後,我目送他離去,心中五味繁雜。

  時至今日,我終於嘗到了父愛真正的滋味,那味道,像極了在老酒苦辣之中蘊藏着的那一份最令人難忘的濃厚與甘醇。

  山東安丘市青雲雙語學校初二:畫沙1368689506

您正在瀏覽: 父愛的滋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