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想長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想長大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長大後世界上就沒有花,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我寧願永遠又笨又傻,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長大后我就會失去它,我深愛的它,深愛我的它,已經變得不像它。”

  歌詞中的“它”原本是“他”,可我認為,長大后的確失去了幾個“它”,它就是天真、快樂、純潔。

  過完本命年,升了初中,是的,我已經徹徹底底的長大了,是的,或許前一秒我還在作文里自豪的寫下“我長大了,我已不是小孩子了”的句子,可我沒有想到,長大后竟有那麼多煩惱,我現在才發現,我已經徹底與童年說再見了。

  失去了它,我的感情居然變得遲鈍了。童年時期,看到一篇感人的故事,就會淚流滿面;看到一部動人的電影,就會泣不成聲。可現在呢?看電影、故事、我不會流淚了,我對他們毫無感情起來,一笑而過。我變了,我真的變了,我變得鐵石心腸了。我再也不會為美人魚化成泡沫的悲慘結局而落淚了,我再也不會為賣火柴的小女孩凍死在街頭而嘆息了。

  難道這就是堅強?不,我不認為是。

  長大的世界里沒有色彩。沒有鮮艷的氣球,沒有可愛的毛絨玩具,沒有美麗的公主裙。取代它們的,是一本本課本,是一張張試卷。

  長大的世界很單調。長大將不能再聽爸爸媽媽每晚講的睡前故事了;長大將不能坐在搖晃的鞦韆上吹五色的泡泡了;長大將不能在花園裡與小夥伴追逐打鬧了。

  生活變得乏味起來。告別了童年,告別了那五彩繽紛的夢。

  如今,每天的工作就是學習,機械的學習。被關進苦悶的學校,開始了苦苦的競爭。

  在這個過程中,感情被磨練了,不會有那種單純的快樂了。

  我真的真的,不想長大。

  初一:劉新宇

您正在瀏覽: 不想長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想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