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大伯的一封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大伯的一封信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大伯:

  您好!

  好久不見了,記得那時候我才只有7歲,剛上幼兒園,您便每天教我讀書,為我講述一篇勵志故事,讓我從小就受到了良好的品德教育熏陶。俗話說“好的開頭就是成功的一半”。這不,我現在的成績可是全班遙遙領先的,不過我可沒有驕傲,而還在繼續努力呢!

  我班還有一個最令我心感震顫的活動,因為我從中彷彿看到了您的身影。那就是“紅橙黃綠青藍紫的勵志時光”這個活動。怎麼樣,是不是一聽名字就覺得很有吸引力,想看看是怎麼回事?不急不急,讓我慢慢道來。

  我們學校下午做完操,就會有一堂用來總結我班一天的得失,使班級更進一步;總結、教育同學,使同學更進一步。我們稱這堂課為“夕會課”。每當這個令人興奮而激動的時刻來臨時,同學們就會端正地坐在座位上。因為將會有一位同學攜着滿滿自信,昂首挺胸地大步走向講台,面帶微笑着為我們講述一個充滿了道理的勵志故事,使同學們受到了很好的思想熏陶。在這一時刻,無論這位同學是男是女;是大方還是靦腆;講得是好還是壞,同學們都會給予以最熱烈的掌聲。

  《大名人小故事》《讓小學生受益一生的100個勵志故事》……都是我們採集積累“心靈良藥”“美好品德”與“社會實踐經驗”的果園。在這個充滿成熟氣息的天地里,我們奮發圖強;我們開拓進取;在這個充滿智慧與情感的世界里。我們驕傲;我們自豪!

  熠熠生輝的講台,在同學們互品讀書之德的這段時間裡,就是我們自由發揮才能;展示自我的天地。千百座由智慧和美麗語言組成的文字之橋,就在教室里蔓延開來;這傳承着中華語言之美的精髓之橋,記述着雅緻文採的芳香之橋,總能讓所有聽到故事的同學漫遊其間,快樂飛翔!

  大伯,那一位位在講台上播撒“德之種”的同學,不就像當年諄諄教導我的大伯您嗎?而在下面受着“德之啟”的同學,不就是當年雅氣年幼的我嗎?他們沒有什麼目的,只有在小學——這短短六年的成長路途中與同學們共同成長;共同進步;最後共同成功,一起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而以!

  天再高也沒我們的夢高;地再廣也沒我們的心廣;海再深也沒我們的情深。願我們能夠共同攜手努力,為共創美好和諧之班獻上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把這些富有創造力的“優等活動”傳承下去,讓它也能為我班立下“汗馬功勞”。

  怎麼樣?嘻嘻,是不是一個很酷很棒的班集體呀!不用說,我就知道您會對它讚嘆不已吧!好了,我們下次再聊吧。拜拜!

  祝您身體健康,天天開心!

     您的小侄女:趙悅婷

    2010-11-13

    (指導老師:蔣欣)

  江蘇常州武進區湖塘實驗中學初一:趙悅婷

您正在瀏覽: 給大伯的一封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大伯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