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美

  獲嘉,位於河南省新鄉市西部,歷史悠久,文化燦爛,物華天寶,人傑地靈。有着豐富的旅遊資源。

  2000年前,漢武帝元鼎五年(公元112年)南越國丞相呂嘉叛亂,武帝討伐,平息戰亂,獲呂嘉首級,逐以其地置縣,名“獲嘉”。現武王廟,同盟山依然無恙。還是省級重點保護單位。

  改革開放以來,再沒有戰亂,在沒有廝殺。偉大的共產黨為中國人民撐起一片天。讓人民安居樂業。還為人們提供便利,以前買不到的,現在大會上都能買到。鐵路,公路,交織成網,四通八達。

  一片片美景,一段段佳話,交織在獲嘉縣的天空。

  同盟山並不是一座真正的大山,而是只有幾十米高的土丘。它是武王伐紂時,八百諸侯在此盟誓,每人捧一把土把土堆放在一起,最後就成了這樣一座小山包了。該園湖影山色,飛瀑直瀉,石碑排立,亭台棋布,竹樹青青。還有一線天、登仙洞、地宮、比干明心石、劉知己遇仙橋等。整體看來,古樸典雅,讓人感到與景融為一體。

  青山繞綠水,綠水繞青山。山被水攔腰截斷,時而寬,時而窄,時而急,時而緩。

  在這樣的美景的伴隨下相繼出了許多人才。個個愛國如母,無私為祖國奉獻,李艷麗就是這樣的人:她15歲考上西南交大,19歲大學畢業被保送攻讀研究生,她29歲當上母親,用自己的慈母情懷,把兒子供上博士,為繁榮祖國的教育事業培養新一代人才!還有許許多多這樣的人:夏國強,楊圓圓……他們甘於奉獻,勤於學習,服務社會,為獲嘉縣增光添彩。

  我的家鄉有美景,有人才,我愛我的家鄉,那哺育我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家鄉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