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的聚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的聚會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502  劉潔愉 

 二十年後的一天,我像往常一樣在辦工室工作。突然,我的秘書告訴我,我的老同學盧冰融打電話來,說明天是我們畢業后20周年紀念日,要我去母校和老同學聚一聚。聽秘書一說。我想起來了:是啊,明天就是我們畢業后20周年紀念日,我和老同學已經二十年沒見面了。不知他們過得怎樣呢?難得他們在百忙之中抽空約我出來。如果我失約,不就沒有機會再見了嗎?於是,我爽快地答應了。 

  到了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一切準備妥當后,我坐上懸浮汽車出發了。汽車駛得很平穩,平穩得讓你一點感覺都沒有,這種汽車沒有輪子,所以不會發出噪音,非常方便。過了一會兒,我就來到了母校,母校當年那些小樹已長成參天大樹,到處是欣欣向榮的景象。雖然牆壁上有幾條細細的裂痕,建築也有些陳舊了。但還是阻擋不了母校那迷人的魅力。 

我坐上電梯。這種電梯非常先進,只要幾秒鐘,就可以上千層樓。過了一秒鐘,我就上到四樓,我迫不及待地向我們當年所在的班走去。走到了門口,只見老同學已經到了。他們有的在國外留學,有的已經考取碩士,還有的已經是世界鼎鼎大名的科學家。大家見了面都非常高興。和老同學聊了一會兒后。大家開始自我介紹了。首先是盧冰融,她依然像以前那樣美若天仙,聲音還是那樣甜美。她說;“同學們,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就過了二十年。我畢業后,就去了國外留學,現在我已經是一位碩士了。現在我們各自都已經有了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事業也有所成就了。今天,我們歡聚一堂,為的是我們能夠繼續地相處下去,不論發生任何矛盾,你們要互相體諒。好了,我要說的話就這麼多,謝謝大家。”冰融說完之後,輪到我說了,於是,我自信地走上去,我激動地說:“是啊,盧冰融說得對。我現在已經是一家跨國企業的總經理了。我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今天,我們之所以那麼幸福,都離不開老師的悉心教導呀!”說完以後,熱烈的掌聲向我迎面撲來,我特別興奮。接着,老同學一個個上台自我介紹。後來,我們一起去五星級大酒店吃了飯,然後去拜訪了老師,接着我們就依依告別了。 

  今晚的石碣,.流光溢彩。是我見過最美的一晚,還有什麼地方的夜晚能比過家鄉的夜晚呢?

  點評:從小作者這篇習作,我們既看到了同學們多年後的巨大的變化,又依稀看到了昔日同窗同學的影子,這就把人物寫活了。而同窗的成就、聚會的喜悅更是讓人感動、歡心鼓舞。如果小作者能把二十年的環保變化寫具體點,習作會更生動、傳神。 

指導教師:廖水文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的聚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的聚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