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水珠與大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珠與大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冬天到了,天空中積聚着大片大片的烏雲,天上降下了許許多多的雪花。

  冬去春來,落在小河邊的老松樹上的殘雪融化了,變成了一顆顆珍珠般的雪水珠,它們滾落在湍急的小河裡。就這樣,它們順着急流,來到了寬闊、碧綠的大海里。“喲,多麼廣闊的大海”;“喲,多麼浩瀚的大海啊”;“喲,多麼深沉的海啊!”小水珠們讚歎着。有一顆小水珠卻不以為然:“?悖?惺裁戳瞬黃穡?獯蠛V徊還?俏頤撬?巫槌傻模?揮形頤撬?危?撓心忝譴蠛?rdquo;。

  有一天,小水珠在岸邊玩兒,突然聽見有個遊人高聲吶喊:“啊,美麗的大海;啊,碧綠的大海!”小水滴喃喃道:“沒什麼不了起。”它對沙灘說:“要不是我,會有遊人來玩嗎?”它還對魚兒說:“要是沒有我,我們早已變成了人類、貓兒或老鼠的盤中餐。”“世上如果沒有水珠,”它還對珊瑚說,“恐怕你們就不會有美麗的身姿了。”小水珠一副驕傲的神情。

  大海聽到了這番話,決心教訓教訓這膽大妄為的小水珠。於是,他叫來了太陽,要讓小水珠明白謙虛的道理。太陽同意了。它發出最威猛的光芒,使大海里的水珠蒸發起來,變成雲朵。小水滴在天空中向下俯視。雖然可以看到世界是各種各樣的名勝古迹,可是它覺得被高高地綁在空中太不自由了。它痛苦地呻吟着。太陽見了,起了同情心,太陽公公說:“小水珠,你知道自己錯了嗎?你需要大海的容納。你需要學會謙虛。”水小珠點了點頭,十分誠懇地說:“謝謝你,我懂了,太陽公公。”於是太陽公公二話沒說,把雪白的雲朵塗成了烏黑的。下雨了,小水珠重新回到了大海里。

  現在小水珠學會了謙虛,小水珠向沙灘、小魚兒還有美麗的珊瑚道了歉。大海笑了,小水珠懂得了謙虛的道理,以後,又融入到了大海,成了大海里一滴謙虛的水珠。

  實小四年級:胡林冀

您正在瀏覽: 小水珠與大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珠與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