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然告訴我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告訴我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大自然是一面鏡子,它可以讓你發現自身的不足並提醒你去改正它。

   ------題記

   凌寒獨放

  寒中嬌艷

   當時間的鐘擺搖晃到了冬天。

   有古人云:“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時間已值冬季,大雪飄飄揚揚地落下,大自然的氣息是寂靜的,放眼望去,儘是雪花妖艷后的白茫茫一片。

   可當你沉默下來。你會發現有一處正熱血沸騰的有着嬌艷的紅,那紅色是那麼的明顯。彷彿就要灼傷你的眼睛。

   是梅,那雪中驕傲開放的生命。

   人的生命不也應該如此充滿激情,富有活力嗎?當人生中的大雪落下,你會不會是那一點紅。

  亭亭凈植

  不蔓不枝

   夏季烈日的灼熱總會使人的心情焦躁幾分,但若突然一場雨來臨,就會好很多,可那池塘里的蓮卻總是挺直了腰桿,就要與太陽作對似的。

   周敦頤有說:“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確是如此,蓮自淤泥而生,因清蓮而存,但它卻並不污濁,也不妖嬈,它總是帶着那一股清新的氣息來臨。

   蓮的莖桿總是筆直直指蒼穹,又從不發出新的枝葉。

   做人不就應該如此嗎?正直,誠實,於塵世而不染,這可謂是一個真正大寫的人。

   秋色蕭條

  幽香飄遠

   秋季的楓葉總是火紅,有着與秋天不一樣的色調,這時,各種菊花的清香繞着那火紅的楓飛舞。

   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在脫離凡世俗塵。遠離人情世故后 ,東晉詩人陶淵明曾發出如此感慨。

   當秋天的蕭條冷落之景包圍了世界,獨有菊花的清香猶存,沁人心脾。

   五柳先生的寧靜平和,飄逸洒脫在於他淡泊名利,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做一個人是否也應像五柳先生這樣擁有如此豁達。樂觀的心態呢?

  

   大自然像一本書,可以給我們許多啟迪,可以讓我們學到很多,感悟到很多人生哲理。

  花開花落,別岸妖艷。

   雲捲雲舒,三寸日光。

您正在瀏覽: 自然告訴我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告訴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