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的園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園丁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同一片藍天,同一個夢想。是緣分,讓我們相聚校園。是您,改變了我們這一群追夢的孩子的無知。我們感謝緣分,感謝您——老師。

  記得我剛入學時,一個班級吵吵鬧鬧,一個年輕的女老師在講台上聲嘶力竭地維持秩序。上課了,老師那瀑布般的披肩長發,黑寶石般的眼睛,高高的個子立即吸引了我的眼球。我緊盯着老師,看着她為一個個同學貼上小紅花,心裡可羨慕了,於是,端正了坐姿,挺直了腰板。當我把目光再次投向老師時,一滴汗珠從老師臉頰滑過,我的心揪住了,想:做老師好像很累。下午放學回到家,發現有東西落在學校了,不得不讓媽媽陪我去學校拿。已經五點多了,我和媽媽拿着袋子從老師辦公室門前走過,幾位老師仍在備課,我的手不由地抓緊了袋子,心想:做老師的確很累。

  漸漸的,我知道這個女老師是我們班的班主任——庄老師。

  白駒過隙,三年級開學那天,我們見到的不是庄老師。我的心裡像落了個空:庄老師呢?那個新來的老師告訴我們:庄老師皮膚過敏,請假回家休息。這學期由她代課。我一驚:庄老師怎麼會皮膚過敏呢?她平常用粉筆寫字都好好的呀!帶着種種疑惑,三年級的時光已經遠去。這一年,大家的學習成績都產生了明顯的下滑。看來,大家還是離不開庄老師呀!

  今年開學了,大家才得知:庄老師早已患上了咽喉炎。每天,老師總帶着擴音器,那沙啞的聲音總讓我感到愧疚:庄老師的好嗓音是因為帶了我們這個吵鬧的班而失去的。看着講台上,老師漸漸消瘦的身子和與年齡不符的銀絲,我的心底就響起一個聲音:老師,對不起。

  十幾年的光陰,十幾年的快樂,全都要投入到這個被外人看來輕鬆無比實際勞苦的工作之中,老師是何等無私,何等偉大?那瘦弱的身子,又是如何扛起職業病的負擔呢?

  校園,這個溫馨而書香四溢的地方,在我們離開后,仍會有莘莘學子接受老師——這位園丁地哺育。當這座花園,因為園丁的哺育而芳香四溢時,所有的花兒都會感謝她,那一刻,她燦爛的笑容,就是無私的回報——桃李滿天下。

  福建泉州晉江市福建省泉州市晉江市第一中學初一:丁芷欣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園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園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