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長大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還處在孩提時代的時候,看見年長的孩子們背着小書包蹦蹦跳跳上學去,便流露出羨慕的神情,遺憾自己還只能是個玩過家家的小屁孩;成為一名小學生,總會以無比崇拜的目光望着上中學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只可惜自己卻只能充當一個小學妹的角色。轉眼間,我也跨進了那曾無比嚮往的中學的門檻,是的,我成了一位名副其實的中學生,我長大了。

  “長大”是一個神秘而又美好的字眼,它不僅僅意味着年齡上的增長,更代表着思想上的長大。

  以前的我淘氣,任性又固執,被爸爸媽媽嬌寵慣了,只會一昧地以自我為中心,從不會關心別人,顧及別人的感受。於是現在,在學校,我便嘗到了苦頭。我無論幹什麼事總會以自己的意願來做,不管他人的想法,對於同學的勸告也置之不理,照樣我行我素。可是,最近我發現同學們看我的眼神怪怪的,對視時也總會躲閃,漸漸地,我有些坐立不安。是我做錯了什麼嗎?為什麼大家看我都怪怪的呢?

  我疑惑,我不解,我困窘得直想找答案,想問,但又礙於面子,說不出口。熬了兩節課,按捺不住終於鼓足勇氣向一個平時和我較好的同學走過去:“瑩,我做了什麼錯事嗎?怎麼大家對我都怪怪的?”她起先愣了一下,但又馬上反應過來,拉着我跑出教室“不是我說你,你總以自我為中心,不會為別人着想,你說大家能不有反應嗎?我覺得你還是把小性兒改了吧,要是你耍小性子,誰還敢親近你呢?”聽完后,我立馬無語了,原來是自己從小養成的性情,才導致今天這個局面。除了在學校,在家裡又何嘗不是這樣呢?看來,我確實需要糾正。

  要改掉幾年的性情很難,但我一定會努力抑制的。面對同學們有意拉開的距離,我並不灰心,嘗試在做事時先想到別人,在說話前先在心中衡量一下這樣是否會傷害到別人……果真,大家都慢慢地重新接受了我,我又與大家打成了一片。在家中,作為一個女兒,我也需要改正自己的言行舉止。利用空閑時間打掃一下屋子,為晚歸的父母沏上熱茶,遞上拖鞋,說一聲:“爸爸媽媽,辛苦啦!”這本是最平常最應該不過的事了,他們欣慰地笑着“女兒終於長大了!”

  無須羨慕別人,因為現在我也長大了,也知道顧慮別人了,只要認真做好每一件事,用心對待每一個人就好。在成長中,我得到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

  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九江鎮華光中學初一:陳紫?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