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目中的良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良師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已經是2015年了,距離2008年,已經過去了七年,但是,雖然時隔多年,那件事卻仍時不時的在我腦海中浮現,揮之不去。

  還記得2008年5月12日,那場突然其來的大地震,瞬間奪取了無數中華兒女鮮活的生命!那一天,任何國人都不會忘記。那一刻,地動山搖,喧鬧的城市轉眼間變成一座廢墟;那一刻,天崩地裂,歡快的笑語變成悲痛傷心。就是這樣一場大災難,卻湧現了許多感動中華兒女的英雄榜樣!

  他,是一位老師,在5月12日中午,他正常的去上課。孰不知,一場大災難悄然降臨。

  正當他在黑板上板書時,課桌猛烈搖晃起來。是地震!得讓孩子們趕緊撤離!這個念頭轉瞬即逝的在他的腦海中閃過。他趕緊疏散同學,告訴同學不要慌,學生們出奇般的井然有序跑下樓梯,然而,教室內還有四個學生沒有走出教室,可時不待人,教學樓馬上就要坍塌了。一時間,他趕緊讓那四個孩子躲到課桌下面,雙手抱住頭,自己則用那削瘦的身體死死地護住課桌。

  教學樓坍塌了。

  當救援人員搬開壓在他身上的水泥板時,催人淚下的一幕在眾人面前出現:他的後腦勺被樓板砸得深凹下去,可他依舊死死地護着課桌,臉龐上還存留着死前那抹堅定之意。救援人員把他抬走後,課桌下得四個孩子活蹦亂跳的鑽了出來。他們不知道,是他們的老師用自己寶貴的生命換來了他們的青春!

  他——譚千秋,是他,用自己五十四歲的生命詮釋了愛與責任的師德靈魂!

  在譚千秋的追悼會上,那四個曾經被他用身體擋下危險,用生命換來生命的學生,跪在他的遺像前,哭喊着:“老師,老師……”

  譚千秋,他是中華兒女心中的英雄,他的精神品德,讓所有中國人為之動容!他,是我心目中的良師!

  我不求所有老師像譚千秋一樣在危難之際犧牲自己的生命,但是我希望所有的老師都能夠愛護自己的學生。老師是孩子們的第二個母親,她們教給我們知識,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默默無聞的奉獻。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良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良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