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議苦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苦難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梅為冬天盛開之物,就要經歷種種苦難。不畏懼苦難,才能在嚴寒中毅力開放。苦難是嚴格的老師,留給我們那麼多的思索,人在苦難中並不可怕,一定要做苦難中的主宰者。苦難來臨,我們要跟之一飛衝天。

  貝多芬生於德國的一個小鎮里,是一位與苦難抗爭的強者。貝多芬在二十多歲剛在樂壇嶄露頭腳時,耳朵卻失聰了!對於一個學音樂的人來說該是一個多大的打擊呀!可是貝多芬並沒有放棄,繼續前行,繼續和苦難作鬥爭。上帝雖然與貝多芬開了一個大玩笑,但他是憐惜你的。上帝給你關上了一扇門,又為你打開了一扇窗。上帝又同樣送你一朵帶刺的玫瑰,儘管為了這朵玫瑰,我們刺破了雙手。不經歷流血的手指,怎能彈奏出夢幻的鋼琴曲呢?反之,我們偉大的音樂巨人如果在苦難面前就逃之夭夭,怎麼可能有《命運交響曲》的誕生呢?如何能讓我們感受到他那音樂的魅力呢?當狂風在你耳邊呼嘯時,你就只當它微風拂面;當暴雨在你眼前傾瀉時,你就只當它屋檐滴水。苦難其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自己的怯弱!我們要學習貝多芬在苦難來臨之時,勇敢地去面對!雖然為了這朵玫瑰,貝多芬刺破了雙手,卻聞到玫瑰散發的芳香!

  在我們身邊,有許許多多遇到苦難就退縮的人。像我們班的同學——俞佳樂,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只是一次成績不好,就想要輟學;被老師嚴重批評過後,竟產生輕生的念頭,後果不堪設想。其實生活在溫暖的家庭固然是好,如果我們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是經不起苦難的。一帆風順的人生不是精彩的人生。我很欣賞奧斯特洛夫斯基的一句話:“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着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苦難是那些人成功路上的絆腳石。其實痛苦是嚴格的老師,留給我們那麼多的思索;挫折是碩大的磨刀石,使我們的青春變得鋒利;災難是一位飽經滄桑的哲人,默默地為我們講述,使我們深沉,深刻。其實人在苦難中並不可怕,可怕的就是自己的怯弱!

  當狂風在你耳邊呼嘯時,你只當它微風拂面;當暴雨在你眼前傾瀉時,你只當它屋檐滴水;當閃電在你頭頂肆虐時,你只當它螢火流逝。人在苦難面前決不能屈服,痛苦是嚴格的老師,留給我們那麼多的思索;挫折是碩大的磨刀石,使我們的青春變得鋒利;災難是一位飽經滄桑的哲人,默默地為我們講述,使我們深沉。深刻。人在苦難中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的怯弱!成為苦難的主宰者吧!

  初一:馬鴻研

您正在瀏覽: 小議苦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苦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