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俞敏洪給我的啟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俞敏洪給我的啟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科學在進步,但人才卻似乎不見得太多。我們中國是一個以成績來鑒定人才的國家,多多少少的人都會高考落榜,這已屢見不鮮。相反的是國外的教育體系與我國截然不同,他們的政治概念據目前了解,一個學生只要讀好一門自己喜歡的課就行了,而且高考可以考好幾次,大大減輕了學生的壓力,學生的生理素質與文化內涵在許多方面都得到了提高。我認為我們中國在這一點上不如國外,前提是他們不以考試成績來鑒定人才。雖然在此多優勢上我們不及他們,但多次的緊張的考試中可見已經磨練了我們這代學生克服困難和挫折的能力,因此利弊各佔百分之五十。

  俞敏洪是個成功的企業家,在還沒了解他的背景時,我總以為他是天生就那麼聰明,但進一步了解所知,他有着驚濤駭浪的故事。俞敏洪曾兩次高考落榜,第三次才考進了北京大學,在此期間努力讀書,終於在許多年後有了巨大的成就,那就是在1993年創建了新東方教育體系。這個教育體系在中國可以說是一流的。俞敏洪老師那嫻熟的口才,恰當的比喻,幽默的語氣,教育家的那種威嚴氣度,無不讓我欽佩不已。我記得他講過很多的教育人的事,但內容廣,我把他講的許多勵志的語言加上自己的理解進一步的深化: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為的是什麼,是為了讓生命有好的延續,讓生命活得精彩,讓生命在是讓為人民服務,此三點做到一點就說明你會做人。我們人為什麼要有目標,因為目標促使着我們前進,讓我的未來有所改善,有所創造,但目標不是迷茫來確定的。我在此給目標下個定義:目標+汗水*不灰心=成功,目標是個常量,汗水是個變量,不灰心是個定量,成功是個不變量。常量+變量*定量=不變量,常量越大,不變量率就就越小(即成功率就越小),定量是人的心是否定下來,如果心不定,那定量變成了偏量,此等式不成立,同樣變量較大,常量較小,那所得不變量率(即成功率)就只能是就只能是原來的二分之一,俗話就是事倍功半。因此目標的確定也是一門學問,要在長期的實踐中用科學的方法(即學習方法)來證明自己的潛力,這是相對重要的。但我們也不要全是為了成績,而造成壓力太大,心神不寧,因為一個人的成功與讀書相對來說沒有太大的關係,但將來工作時不讀書那才是真正的落後。現在就讓我們行動起來,初中是學習的黃金歲月。打基礎的時間,讓我們一起戰勝困難和挫折,嚮往着未來,我相信在一起走過三年歲月的我們將來走在社會上也能受到尊重。

  是啊,人生的路漫漫悠悠,但不去走那能到達目的地嗎?

  浙江衢州橫路初中初一:秦算益

您正在瀏覽: 關於俞敏洪給我的啟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俞敏洪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