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冬天怎樣讓母雞多下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怎樣讓母雞多下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冬天怎樣讓母雞多下蛋 標籤:母雞下蛋作文 下蛋作文 雞下蛋作文 母雞作文

冬天怎樣讓母雞多下蛋 

  這個周末,我去了叔叔家,他家有11隻雞。每次去叔叔家吃的最痛快的就是雞蛋了。可是,我發現叔叔,嬸嬸愁眉苦臉的,原來是他家的雞大部分都不下蛋了,這是怎麼回事呢?我陷入了沉思:我想,冬天不下蛋是不是跟氣溫有關係,有的動物不是到了冬天要冬眠嗎,很多植物要在暖棚里才能生長,成活。如果能提高氣溫,使母雞的大腦受到激,也許下蛋的次數會增加呢。 

  這個想法是否對,我決定做一個實驗,說不定雞還真會多下蛋呢! 

  為了安全起見,我邀請嬸嬸幫我做實驗。於是,我們專門在雞窩裡掛了一盞燈,每晚增加照明時間,使雞一夜變成有十三。四個小時的“白天”。 

  第一天,叔叔剛將母雞趕進窩,我就打開了電燈,雞窩裡的母雞們東張西望,顯得異常興奮,好像在說:“咦?今天的太陽怎麼回事,剛剛落山,怎麼又來了?難得黑夜已經過去了嗎?”於是它們在雞窩裡你啄我,我啄你,有的還想擠出雞窩,似乎在埋怨,為什麼白天還把我們關在雞窩裡。我不禁暗暗好笑······除此外,我們還提高了雞的飼料質量。這樣過了一天,這些“慢吞吞”的母雞還是不下蛋,我還真有點急呢,有的鄰居甚至還說我們在瞎胡鬧,浪費電。可我才不管呢!仍然堅持這樣做。第三天,這些母雞還是不下蛋,我都快氣死了。吃完飯,我給狗倒食的時候,發現盆子旁有一個黃黃的小圓球,啊!那是蛋,那是蛋,我高興地跳了起來。第四天,另外兩隻雞也下蛋了,第五天,大部分的雞都下蛋了······ 

  實驗證明科學養雞是多麼重要。對自己的成功,我無比的高興。叔叔嬸嬸也直誇我會動腦筋,鄰居們也相信了我,都學着我的方法去做,都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實驗,激起了我對科學的興趣,成功又鼓起了我的幹勁。原來,科學並不神秘,它就在我們身邊。

您正在瀏覽: 冬天怎樣讓母雞多下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怎樣讓母雞多下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