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山無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山無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山,總是一動不動地站在那,小鹿問它:“山呀山,你腰不酸嗎?”山不答。小鹿又說:“坐下歇歇吧。”山不回答。

  小鳥飛來了,落在山頂上,問:“山呀山,你不累嗎?”山不答。小鳥拍拍翅膀:“躺下打個盹兒吧。”山不回答。吭哧,吭哧,寶寶拉着爸爸的手登上了山頂,一屁股坐在地上,山上的景色很美。寶寶說:“山真好啊,它天天站着,每天都讓人看到這麼多好玩的東西。爸爸,山從不休息嗎?”爸爸笑了:“你問問山呀。”“山呀山,你不玩耍么?”寶寶問。山笑而不答。

  是呀,山怎麼能坐、能躺、能玩呢,山站在那裡是亘古不變的呀。千百年了,山從出生的那一天起,就站在自己的土地上,一動不動,一天也不離開,山在守護着什麼呢?多少年了,它一心一意,默默地哺肓着山上的生靈,山上的樹木、花草、動物、泉水都是它的孩子,它哺育著兒女們,一刻也不離開。自古以來,人們在山上勞作,收穫,山一句話也沒說,靜靜地看着人們從它身上吸取養分。無論大傢伙如何從它身上帶走源源不斷的利益,開墾它,它都沉默不語,山是無私的,無怨無悔。

  山是樸實的,看,那一片樹林,一汪清泉便是它嬌好的容顏。人們費儘力氣攀上山頂,就是為了一睹它的秀美與壯麗,可是它卻偏要讓你累得快趴下了,才肯羞答答地揭開那面紗,山的壯美又讓多少人拜倒在它的腳下!

  山不懂得什麼叫回報,被人拿走了那麼多東西,也不知心疼。山很憨厚,養育的孩子們也是傻呼呼的。大山裡的孩子們為了走出大山只得埋頭苦作,一如大山那沉默辛勤的性格。山有時也冒點傻氣,人修路時遇到了山,說:“山呀山,你讓一讓吧。”山一句話也不說,步子也不挪一下。人生氣了,便在山的肚子上打個洞鑽了過去。山也不氣惱,只是悄悄地看着。

  大山真誠、樸實、厚重、無私、奉獻,它從遠古走來,養育了我們祖祖輩輩,影響着一代又一代人。無論時光隧道如何穿越伸延,山依舊恪盡職守,誠穩偉岸,亘古不變。

  大山無言,它依然默默地站在那兒……

您正在瀏覽: 大山無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山無言 暫無評論